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商报:电子科技大学将创“很牛”学术期刊? 约翰威立公司首次牵手中国高校
文:赵雨欣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28 2771

8月27日,作为世界三大出版商之一的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以下简称威立公司)正式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联手合作创办新刊《InfoMat》(InfoMat,即information materials的缩写),李言荣院士担任主编。据悉,该刊物将于今年年底出刊,内容涵盖工程、信息、材料、化学学科相关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该刊物是威立公司与国内高校合作出版的第一本子刊,该刊物的创办不仅填补了电子科大在SCI期刊的空白,还将提高该校在工程、信息、材料、化学等领域的学术影响力,提升该校ESI学科贡献,进一步促进我国信息材料领域的发展。

(1/2)

据了解,威立公司成立于1807年,是世界范围内科学、技术和医学(STM)类的领先出版商,已与很多顶尖的科研机构、大学、学术团体和出版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且在北美和欧洲出版中文图书和期刊,吸引了全球的中文读者。不仅如此,众多诺贝尔奖得主、思想领袖、著名学者、行业精英都是该公司的作者。

在签约仪式上,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介绍,之所以选择与威立公司合作,主要看重的是其旗下所拥有的顶级学术期刊、在工程与计算科学大学科领域所有杂志中排名第一的《Advanced Materials》在国际材料领域科研界极高的影响力。“该期刊接收与材料领域相关的顶尖科研成果,其接收率不到10%(大量稿件被拒稿)”。李言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提高我校在工程、信息、材料、化学等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2/2)

《InfoMat》期刊怎么合作?据介绍,电子科大将与威立公司在每一个细节上展开深入合作。“除了筛选稿件由双方共同负责外,包括推广、宣传、排版、发行等日常运作均由我公司成熟的体系完成,这对于致力于打造高水平的顶尖学术期刊是至关重要的。”威立公司副总裁、总经理Guido Herrmann表示,由于稿源由约稿综述、以及《Advanced Materials》系列期刊的高品质稿源组成,预计影响因子将达到国际顶级水准。此外,《InfoMat》发表的内容,经过同行评审的原创科研成果,并根据知识共享协议实施开放获取(Open Acess),所有研究一经发表,即可供所有人免费获取。

据悉,《InfoMat》将以在线阅读的形式发布,今年9月开始接受投稿。


报道链接http://yym.zhongsou.com/Cloudshare/index?keyword=&srpId=&url=http%3A%2F%2Fydy.zhongsou.com%2FWebApi%2Fcustom_detail%3FmongoId%3D59a2c66bb385241137173e95-11&pfAppName=com.chengdushangbao&from=singlemessage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