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电子科大与德国出版公司联合创办新刊——《InfoMat》
文:李寰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28 2672

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寰)《Advanced Materials》的中文名为《先进材料》,这是一本在工程与计算科学领域所有杂志中排名第一、在材料与化学领域排名第四的杂志。2017年8月2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与《先进材料》的出版商,德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创办《先进材料》的子刊——《InfoMat》。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院士担任期刊的主编,内容涵盖工程,信息,材料,化学科学和相关领域,该杂志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正式发行。

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院士说,这是一本以全球视野为定位的期刊,目的是要给在电子信息材料领域的同行提供一个发展,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于中国来说,已经从世界的边缘走到了世界的中央,我们应该掌握国际话语权,创办一本高质量的学术期刊就显得尤为重要。

就“如何保证文章的质量”这一问题,李言荣院士称,编辑前期会通过向全球学术权威组稿的形式,反映材料等领域在国际上的成果,等杂志有了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之后,再接受自由投稿。他作为杂志的主编,会对文章的定位和水准进行把关,目的是把这本杂志办成世界级水平。德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副总裁、总经理Guido F. Herrmann 也提到,出版社将与电子科大成立联合编辑部,邀请世界一流的专业学者参与编辑工作,目的是为了将最优秀的研究成果展示出来。

Guido F. Herrmann 还提到,之所以选择与电子科技大学合作,是因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技术方面有非常强的实力,学校有很多优秀的研究人员。这是他们选中电子科大的原因,此外,出版公司也希望通过与中国知名高校合作,提升他们在中国的影响力。


报道链接:http://m.uczzd.cn/webview/news?app=smds-iflow&aid=13926212095955475740&cid=0&zzd_from=smsc-normalreplace&uc_param_str=dndsfrvesvntnwpfgicp&recoid=&rd_type=reco&sp_gz=0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