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合作创办《InfoMat》高水平国际期刊
文:李果 图:张恩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29 9918

8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新刊签约及发布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李言荣校长和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John Wiley & Sons Inc.)副总裁、总经理Guido F. Herrmann代表双方签订正式协议,合作创办国际材料科学领域期刊《InfoMat》(InfoMat 是Information Material的缩写)。这也是作为世界三大出版商之一的约翰威立出版公司与国内院校合作出版的第一本顶尖期刊。仪式由副校长杨晓波主持。

5633c7d34e0692fe090af30df0f0ea23.jpgbff440f5affd71b3f1af8c534b902f3e.jpg

李言荣首先代表学校欢迎Herrmann先生一行专程前来参加新刊签约及发布仪式,并简要介绍了电子科大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专业排名等基本情况。李言荣表示,约翰威立公司是世界知名出版机构,公司旗下的《先进材料》《德国应化》等顶级期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电子科大将长期关注和重点支持《InfoMat》的发展,希望通过和约翰威立公司的密切合作,填补学校SCI期刊的空白,同时尽快将《InfoMat》办成世界一流的学术期刊,为中国的科技成果更好地走向世界提供平台。

Guido F. Herrmann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表示约翰威立公司从事材料、化学领域的期刊出版已有125年历史。他说,感谢电子科大选择约翰威立公司作为合作伙伴,表示公司非常重视此次与中国高校的首次合作,今后将着力提升《InfoMat》的办刊质量,面向国内科研人员提供论文写作及发表培训和指导,进而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提升电子科大的国际影响力。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亚太区总监Jose R. Oliveira表示,电子材料近年来发展迅速,极大改变了人类社会和日常生活的面貌,电子科大在材料科学等领域优势明显,加之公司具有丰富的出版运营经验,这些都为双方开展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期待《InfoMat》早日面世,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杂志。

据了解,首期《InfoMat》将于今年10月出版,期刊主编为李言荣院士,内容涵盖工程、信息、材料、化学学科相关领域。与国内已正常运行的合作期刊办刊模式不同,《InfoMat》是约翰威立公司与国内院校合作创办的第一本顶尖期刊,公司承诺将集中优势资源进行运营,除了稿件筛选由主编、编辑部及公司共同负责外,期刊推广、宣传、排版、发行等日常运营均依托约翰威立公司成熟的体系完成。期刊发行第一年将进入SCI收录,由于由高品质稿源组成,预计《InfoMat》出版后影响因子首先达到7,三年后力争突破10,将刷新工程、信息、材料领域国内出版期刊的记录,该期刊还将填补国内高水平信息材料类期刊的空白,对提升我国材料类期刊整体影响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0391a83814384604be9838e055c2ae54.jpeg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亚太区副总监徐广臣,苏州大学李亮教授,我校微固学院熊杰教授,微固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图书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相关链接: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John Wiley & Sons Inc.)成立于1807年,是世界范围内科学、技术和医学(STM)类的领先出版商,已与很多顶尖的科研机构、大学、学术团体和出版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且在北美和欧洲出版中文图书和期刊,吸引了全球的中文读者。众多诺贝尔奖得主、思想领袖、著名学者、行业精英都是Wiley的作者。Wiley目前出版16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数量庞大的图书、数据库、实验指南、参考书等,涵盖各个学科领域。在材料科学领域,Wiley拥有旗舰期刊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影响因子18.96)、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化,影响因子11.709)等顶级学术期刊。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