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言荣校长给四川省首届青马班学员上党课
文:陈伟 图:王岳鑫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01 5068

“同学们要有理想有信念,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建设者和实现者。”8月26日下午,李言荣校长在清水河校区给四川省首届青马班学员上党课,语重心长地寄语来自川内39所高校的43名优秀大学生。

李言荣校长给四川省首届青马班学员上党课.jpg

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青马班的同学们,要成为又红又专的优秀人才,要更加清楚国家的发展大势和前进方向。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经过39年的改革开放,我们离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越来越近了,同学们将亲眼见证这一目标的实现。而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是一个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需要一大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家都明白,近代以来的历史也都表明,没有长期稳定的环境、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政党的领导,中国就很容易成为一盘散沙,民族、国家和人民就容易遭受屈辱,民族复兴、中国梦就难以实现。未来二三十年对同学们来说十分重要,你们这一代人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主力军,大家要有文化自信,充分发挥中华文明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努力完成时代赋予同学们的伟大使命。

cd101309436ba00bf26349e19bddf31d.jpg

他说,既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不断追求卓越。中国正在逐步从世界舞台的边缘走向舞台的中央,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越来越多的聚光灯聚焦到中国人的脸上,国际组织、跨国公司里中国人的面孔越来越多,这就需要大学为国家培养的不仅仅是专业人才,还需要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电子科大始终与国家、与时代同频共振,也在探索努力培养更多既有中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的领导力型人才。他说,在座的都是各个学校的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具有较强的领导能力,在自己大学甚至省内都有一定的影响力,在领导力培养方面都有着很好的基础,也被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他建议同学们从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两个方面加强领导力培养,要在各行各业发挥引领性作用。

12e5dd42d684ff19ae3d8bdbb20e6cd4.jpg

他还向学员们介绍了电子科大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和一些重要的培养环节。此外,他还就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家国情怀的构建、文科与理工科的作用、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

63116d8ff509990a1d6ce50d52ad054d.jpg

在这堂两小时的别样党课中,李言荣用大量的数据、丰富的中外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梦、个人梦以及二者的关系,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姚啸林说,作为一名被组织培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不断强化自己的专业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宜宾学院本科生李昱璇说,李校长很幽默风趣,朴实的语言里饱含人生哲理,激励着我今后要争做一个又红又专、向上向善向真的当代青年。

dfb234388a34f04e48a5dac41cfa7ccd.jpg

据了解,青马班全称是“四川省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班”,是由四川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团省委着眼于四川未来10-20年发展的人才战略。选拔对象是四川省内本科高校的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首届青马班由电子科大承办,2016年8月开班,参照我校立人班的培养模式,培养周期四年,前两年为集中培养,后两年为跟踪培养。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