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建设湿地公园是成都提升宜居性和舒适度的重要措施
文:成都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25 2697

编者按:8月25日出版的成都日报第七版,刊登了该报记者对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文波的专访,全文如下:

“城市湿地公园是成都市城市生态系统和城市空间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待‘六湖八湿地’全面建成后,成都水系面积比将由7%提升到21%,这将优化扩展成都未来的城市空间布局。”在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文波看来,成都通过科学合理地建设湿地公园,增加一定数量的生态基础景观设施,将构建“人在城中、城在绿中”的城市绿色开敞空间格局,重塑成都空间结构和经济地理,对于缓解当前经济快速发展背景下成都市区部分区域存在的城市空间布局亚健康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建设湿地公园是成都市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快北部城区、中心城区等区域城市空间布局的有机更新,对于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起积极促进作用。”

许文波表示,湿地公园建设对市民的利好体现在方方面面。优美的城市湿地环境,绿水青山,宽敞的场所,鸟语花香,视觉上间接地降低市民的压力,给人以绿色的美感。在物质水平日益提高的今天,湿地公园为忙碌的人们饭后茶余提供一个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有利于提高市民生活的幸福感。


报道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8/25/content_81193.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