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指委暑期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文:徐立伟 赵文丽 图:邝俊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7-08-24 6427

  8月21日-2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暨全国高校数学学科院系主任联席会在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数学科学学院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包括数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全国110余所高校院系主任在内的共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

0e6b2bd046944132705077a103ee9511.jpg

c805f13ddf2bea30dcb74f8e612804bd.jpg

  开幕式上,副校长曾勇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目前电子科大正在大力推进包括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在内的“三大行动计划”,数学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是本科精英人才培养计划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积极献言献策,开展充分深入的讨论,共同努力提高数学类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

5e093bff35aa625fbad451f5ad84adfd.jpg

  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郑志明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和主要议程。他说,教指委近年来的工作重点在于设立新开设数学专业的标准和探讨如何建设好以应用为主的“数学+”专业,特别是新工科中的应用数学专业的建设。

  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等理工出版事业部副主任李艳馥简要介绍了高教社的发展历史及主要工作,表示高教社一直以来都密切关注和积极支持教指委的各项工作,希望通过会议平台为数学学科的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贡献。

  开幕式后,本届教指委主任郑志明教授、副主任黄云清教授和副主任吴泉水教授分别作题为《双一流和新工科驱动下的数学学科建设》《数学类新增专业的基本要求》《数学类应用理科专业建设的思考与建议》的大会主题报告。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彬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猛教授分别就“创新数学专业教育模式”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数学专业建设”作大会专题报告。

  22日下午,大会还举行了“应用理科及数学交叉学科建设”“新时期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三个专题研讨会。与会老师围绕相应的会议主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期间,本届教指委召开了主任会议和教指委委员工作会议,就应用理科建设、数学类新专业设置准入标准、应用理科及数学交叉学科建设、新时期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应用数学科普丛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