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美国硅谷创新创业实训提高学子创新能力
文:廖文倩 图:邹杉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24 6617

  7月13日,我校师生一行40人从成都出发前往美国硅谷,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暑期创新创业实训。本次硅谷实训营主要包括以“创业体验”为主题的进行实习培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课程学习以及世界名企及名校参观等内容。

图片1.jpg

图片2.jpg

  赴美之前,同学们通过网络慕课学习了斯坦福大学相关课程,并分组构思出了商业计划雏形。在美期间,大家参与了Nik Tahrani教授的市场营销及领导力课程,倾听了幼发拉底创始人沈赐恩博士的创业经验;同时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还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创业学习与实践。通过学习,大家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并结成合作团队,完成了创新创业计划雏形。最终,全体学员均通过了课程考核及项目路演,获得结业证书。

图片3.jpg

  课余时间,师生一行赴斯坦福大学等“梦想学府”参观,与在读博士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为未来出国深造做准备。同时,探访了充满科技魅力的Intel、Facebook、Google、Apple等世界名企,切身感受到了硅谷自由开放的企业氛围和独特的科技魅力。

图片4.jpg

图片5.jpg

  来自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6级的本科生廖文倩谈到此行的收获时说:“本次交流学习不同于国内传统的教学方式,不仅仅是单纯的知识灌输和理论学习,更多的是教授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师生互动,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创新意识、思维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们小组通过多天的讨论,一步步完善推敲创业计划,最终在路演中获得了满意的成绩,这是对我们努力的最大肯定,今后我们将会继续努力。” 

图片6.jpg

  相关链接:

  美国湾区包括旧金山、圣何塞等加州主要城市,是北加州的商业、文化与技术中心。硅谷所在的圣何塞周边地区,以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互联网企业和硬件企业闻名。“美国硅谷实训营”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批准实施的“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之一,从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三届。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