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 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召开
文:陈科羽 图: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8-23 10291

  8月22日,由IE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科12所联合发起,微波电真空器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中电科十二所联合承办的IET(中国)真空电子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我校沙河校区开幕。

IMG_3697.JPG

  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皓全、中电十二所副所长冯进军、IET主席Jeremy Watson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IET国际运营总监Ian Merci、IET中国区经理Joseph Du和会员经理Maggie Zhang,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物理电子学院院长蒙林、党委书记徐军,副院长肖邵球、李斌,魏彥玉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高校及研究单位的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物理电子学院宫玉彬教授主持。

IMG_3700.JPG

  胡皓全代表学校欢迎各位嘉宾及年轻的科学家们,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地位以及学生培养情况。他表示,电子真空学是学校最重要的学科之一,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该学科的发展,提升电子科大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IMG_3705.JPG

  IET主席Jeremy Watson教授介绍了IET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的工作情况,预祝本次论坛顺利举办,并希望有更多青年学者加入IET。

3.jpg

  中电十二所副所长冯进军教授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为电子真空学领域的师生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感谢IET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希望学者们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发展。

  本届学术论坛共接受论文59篇,36篇口头报告和23篇张贴报告,分别来自电子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物院、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电科十二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

  学术论坛分为行波管和返波管、速调管、电子源、仿真分析、其它器件和应用以及回旋器件等6个小组专题报告,将于8月22日至23日依次进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