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英国卡迪夫大学生物医学夏令营举行
文:陈苗苗 图:陈苗苗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22 5615

  7月16日至28日,我校生命学院、医学院12名学生赴英国卡迪夫大学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精彩纷呈的学习之旅。本次夏令营内容丰富,主要包括讲授讲座、动手实验、文化体验等。

成电出发,走向世界.jpg

成电出发,走向世界

教授讲座,激情飞扬.jpg

专业讲座,激情飞扬

  卡迪夫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精心设置了“肿瘤的病理机制”“空气污染与肺部疾病”“胰腺病变的病理机制”“急性淋巴性白血病的治疗”“骨关节炎的病理机制”等专业讲座。教授们通过讲座不仅带领同学们了解世界科学前沿研究情况,更让大家知道科学研究如何造福人类,这也从根本上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研究热情。

实验动手,实践知真.jpg

动手,实践知真

  除了聆听讲座,动手实验是另一重要板块。此次夏令营,同学们有一半的学习时间都在实验室中度过。实验室干净整洁,布置合理;每个实验室都配备1至3名技术员进行专项指导;每个实验都由前期讲解、动手实验、实验反馈三个环节组成。虽然从聆听英文指导到做出实验,再到写作英文实验报告都很难,但是实验成功时的喜悦感、在世界一流实验室里所收获的成就感,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体验文化,重观世界.jpg

体验文化,重观世界

  文化体验也是本次交流营活动中的一抹亮色。在国家煤炭博物馆里,同学们了解威尔士煤矿开采情况,感受工业革命历史;在威尔士国家植物园里见识种类纷纭的多彩植物,倾听研究者在这美好环境里从事的研究内容;在圣费根国家历史博物馆里探寻不同年代威尔士平民与贵族生活的痕迹……在每一处自然风光、每一个历史遗迹里,同学们学到了书上学不到的知识,深入了解了威尔士文化。

  此次交流营让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了解了威尔士的风土人情,领略了世界名校的风采,还通过课程锻炼了英语及团队合作能力。与外方学校师生的深入交流,更让大家收获了一份来自海外的珍贵友谊。通过这交流营这扇窗,同学们不仅对英国的发展及其取得的卓越成就有了深入认识,对世界有了不一样的看法,也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有了更长远的规划。


  相关链接: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大学。该校于1883年取得皇家许可状,并为英国威尔士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大学,该集团有英国的常春藤盟校之称。作为一所英国老牌名校,卡迪夫大学囊括了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并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如今,其国际声誉吸引了来自英国以及100多个海外国家的学生和工作人员。2014英国官方大学科研实力排名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原称RAE)全英第5名,其中87%的科研成果达到世界领先及国际先进水准。

  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院是卡迪夫大学规模最大的学院,共有2000余名员工和7000名学生,下设8个院系:生命科学院、牙医学院、医疗卫生学院、临床医学院、视光与视觉科学院、药学院、心理学系和医学和牙医学研究生学院。在英国大学研究实力排名(REF)中,卡迪夫大学的心理学系位列第2名,牙医学院和医疗卫生学院位列第4名,临床医学院位列第8名,生命科学院位列第13名。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院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肿瘤、免疫学、感染与炎症、心理学、大脑与神经科学、公共卫生以及生态系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