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英国东伦敦大学参加2017年暑期交流项目
文:张昭 谢虞南 图:梁雨含 邵天蕖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8-21 6672

  为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培养全球化视野,暑假期间,来自我校政管、光电、信软等多个学院的20名同学前往伦敦,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2017年英国东伦敦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这也是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和英国东伦敦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国际夏令营。

2057181473.jpg

夏令营全体师生在东伦敦大学校内合影

  夏令营期间,我校学生与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65名学生一起上课,共同学习。按照选课情况,同学们分赴东伦敦大学Dockland和Stratford两个校区,学习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Communication、Fashion Culture和London Financial Markets等优势课程。在英式课堂的学习和实践中,同学们充分汲取英国文化和知识的营养,体会东西方文化和教育观念的差异,努力拓宽国际化视野。在今年增开的Fashion Culture课上,同学们还接触了欧美流行文化的相关元素,并在老师的带领下尝试创作了自己设计的logo,用热压技术打印在了画布上,充分锻炼了动手能力与创新思维。

469891335.jpg

英方教师为夏令营学生授课

1545599394.jpg

我校学生动手完成Fashion Culture课堂作业

  除固定的课程学习外,夏令营还重视为不同国家、地区的同学创造讨论、交流的机会,以帮助同学们了解不同的思想观念,提升口语表达水平。在东伦敦大学的安排下,我校学子多次与其他国家、地区的同学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和讨论活动,由英方项目负责老师对同学进行分组,并以抽签形式确定各组的讨论话题。每次讨论的持续时间为两个小时,在讨论过程中,我校学生与其他同学使用英语进行讨论、交流、沟通,就课程学习、思想观念等发表个人观点,通过这一学习形式,有效克服了语言障碍和恐惧感,提高了口语表达水平,也收获了友谊。

1465446905.jpg

我校学子在讨论会上同国外学生交流

  在课后和周末,夏令营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参观、调研和娱乐活动,力求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培养国际化视野。在英期间,我校学生先后集体参观了大本钟、贝克街、奥林匹克中心、白金汉宫、圣保罗大教堂、伦敦塔、温莎城堡等伦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最大限度地体验了英伦文化,并利用周末时间前往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进行参观,领略国际高等学府的文化底蕴和魅力。除了固定的参观外,同学们还集体赶赴具有英国特色的商业区比斯特村和诺丁山集市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深入熟悉和调研英国作为西方发达国家所具有的代表性商业模式,以及不同职业、收入水平民众间不同的消费观念,提升了对英国文化的认知程度,有效开阔了视野。

1786065950.jpg

我校学生参观大英博物馆

  夏令营期间,我校学生敬业勤奋、刻苦努力,得到了英方授课教师和其他学生的赞赏和认可。结营仪式上,我校学生全部顺利结业,并领取到了结业证书。政管学院马正陶同学说:“夏令营的课程紧凑,活动丰富,其中伦敦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色、历史内涵和文化氛围都让我无比着迷。此次经历让我终生难忘。”信软学院黄敏航同学则表示:“此次夏令营的特点在于贴近英国文化,注重我们对英国社会、文明的深层把握,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必须要珍惜此类机会,主动接触、熟悉多元文化,丰富个人思想内涵,培养出开阔的国际视野,全面加强自身的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培养。”

1437539199.jpg

我校学生参加夏令营结业典礼

  夏令营带队老师、政管学院辅导员谢虞南表示,英国东伦敦大学夏令营项目开展六年以来,一直得到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大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形式更加灵活多样,合作程度不断深化,使同学们能够有更多、更好的机会走出国门、开阔眼界。本次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国际化、全球化的视野,提升了学子们的“新四会”能力,令大家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英国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是伦敦市内英国政府公办国立重点大学之一。大学位于伦敦城区,是目前伦敦市内占地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创建于1892年的东伦敦大学,经过百年发展,已成为一所新型大学。在政府教育部和教育拨款委员会的评定中,位列所有新兴大学的第一名,有些专业更是在全英国名列前茅。东伦敦大学在“2002年英国女王登基庆典活动之旅”中,被选作参观项目中唯一的一所大学。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