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赴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参加暑期夏令营
文:自动化学院 物电学院 国际处 图:自动化学院 物电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原物理电子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21 6304

  为拓宽我校理学学科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动化工程学院、物理电子学院的共同指导下,应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工学院和理学院邀请,我校42名学生于2017年7月13日-28日赴英国伦敦、格拉斯哥等地进行为期两周的暑期夏令营学习交流,并与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40余名同学一起感受英国的学术学习氛围,体验英国历史和多元文化。

畅游伦敦,体验英伦魅力

  首站大英博物馆带给了同学们强烈的冲击。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综合性博物馆,它以数以千万计的珍宝向队员们讲述着整个人类文明的发展史。罗塞塔石碑,巴特农神庙石雕等浩如烟海的藏品凝结了人类最伟大的智慧。回顾人类起源发展历程,感悟不同种族文化碰撞交融,大英博物馆让每位同学回味、流连。灰色天空、细雨、红色巴士、电话亭,想必是世人心中最标准的伦敦印象。伦敦塔桥、伦敦眼、泰晤士河、大本钟、白金汉宫卫兵换岗仪式以及国家艺术馆,同学们在参观中充分感受和体会了英国的历史、政治和文化特点。

图片1.jpg

邂逅剑桥,领略名校风采

  剑桥大学,一所享誉世界的顶级名校,它是知识与智慧的交融的海洋,更是万千学子心驰神往的求学圣地。同学们品味了剑河“Punts”的独特情调,感受了古老哥特式建筑积淀几百年历史底蕴的宏伟壮观,体验了国王学院气势恢宏的礼堂,踏着牛顿、霍金的足迹领略巨人之精神,沉醉在徐志摩彩虹似的梦里。登上圣玛丽大教堂,剑桥全景尽收眼底。每位同学心中留下了属于自己的“康桥”。

图片2.jpg

求学斯大,感受西式课堂

  告别伦敦后,同学们赶赴苏格兰格拉斯哥市,参加为期七天的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理学院夏令营活动。斯大的课堂,除了原汁原味的英文体验,给同学们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有课堂上轻松自由的讨论氛围以及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模式。在这七天里,同学们共学习了应用数学、物理、计算机科学与应用化学四门课程。虽然时间紧,但队员们都表示切实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Python、图论、密码学、刑侦学、安卓APP编写等知识轮番精彩呈现,在学习方案的步步引导以及老师们的生动讲解后,队员们都顺利达成了课堂目标。斯大的教学模式完美印证了其校训“A place of useful learning”。

3.jpg

图片1.png

寓教于乐,激发主观能动性

  本次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暑期交流活动,除了我校30位同学外,还有来自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等的另外30多位同学。组织方负责人David一开始就给大家布置了活动任务:制作本次交流营相关海报和视频,希望大家能用心体验,相互协作共同完成这项任务。7月28日上午,所有参加暑期活动的师生聚集在一起,共同分享各小组制作的精彩海报以及视频展示,并为最终获奖小组颁奖。

6.jpg

品味苏格兰,沉醉风琴长笛

  美的风景,美的建筑,美丽的苏格兰人。苏格兰人淳朴热情爱自由的民风带给了同学们温暖和感动。刚到格拉斯哥时,面对满脸疑惑的同学们,大巴司机一句“我愿意帮助你们,因为我爱你们”给实践队员们递上了来自苏格兰的第一份暖心问候。夜晚,同学们跟随手风琴和长笛的欢快节奏,与当地人民手拉手踏着欢快的舞步。此地没有陌生,没有年龄差异,因为来自人们心中的那支美妙乐曲和那份似火的热情都是共通的。值得一提的是夏令营过程中全程带领同学们认识感受苏格兰的“Student Ambassador”,在几天的相处过程中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一起畅聊一起舞蹈,留下了许多珍贵记忆和难得的友谊。

满载而归,坚定心中理想

  7月28日,所有同学顺利完成了学习任务,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以庄重热烈的方式为每位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鼓励大家带着世界眼光做好未来规划,朝梦想努力奋斗。

图片2.jpg

7.jpg

  同学们表示,此次暑期夏令营内容丰富、意义非凡,打开了自己心中通往世界的大门。今后将更加坚定内心梦想,为做一名国际化人才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建于1796年,是苏格兰排名第三的大学。该校工程学院中的几乎所有专业在英国官方的评估中均获得满分,IET Power Academy 在英国EEE的强电领域中处于TOP1水平。在2009年的英国高等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中,该校获得了92分,达到了“优秀”和“高满意度”的水平,已超过爱丁堡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位居苏格兰大学之首,并在201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奖评选中荣获“英国年度大学”的荣誉。

  我校与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有“2+2、3+1、4+1、1+1”及访学项目协议,其中访学项目已成功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成功申请该项目者(GPA 3.5以上,雅思6.5以上),国家留学基金委将承担一次往返国际机票及规定期间的生活费。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