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美国罗格斯大学交流学习
文:王少卓 戴瑞婷 图:田新宇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20 5853

  7月10日,我校45名学生来到美国罗格斯大学,参加为期四周的暑期课程学习与交流项目。

  同学们在罗格斯大学靳天学长的带领下,乘坐校巴领略了校园观光,罗格斯大学广阔的占地面积,沿途优美的自然与人文风光,以及校区市区相融合的景观让大家耳目一新。校方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各类课程,包括创新课程、英语写作、视听阅读和3D打印等。

图片1.jpg

  创新课程由来自法国的教授John为同学们授课。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John用同学们从未体验过的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思维的洗礼。通过对创新概念及理论方法的学习,再结合水杯创新的实践练习,同学们对创新中的“加减乘除”方法都跃跃欲试。接着,John将同学们分为3个团队,要求团队协作完成创新项目。在为期1天半的技术交流与思维碰撞后,各团队呈现了基于3D打印、VR以及AR技术的创新产品生产线,并在John的指导下,步步提升,最终完美地展示了团队产品。同学们在课程中充分体会到了创新的力量,理解到“释放思维,巧用减法”的真正诀窍,感受到创新思维所能带来的巨大能量。

图片2.jpg

  英语写作课上,同学们第一次接触到论文写作。在讨论中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同学们学会了如何更高效地使用数据库搜索相关文章,如何正确引用他人作品,以及如何完成文献综述。视听阅读课上,同学们利用一个或多个小短片来表达自己的主题,阐释自己的观点,从而引发听众的思考,在反复的练习中,学会了如何高效制作展示报告。在3D打印课上,同学们不仅学习和深入了解了当前热门的3D打印技术及其前沿知识,还设计和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3D模型,真正实现学以致用。

图片4.JPG

  学习之余,罗格斯大学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实践参观活动。从纽约到费城,从哥伦比亚大学到普林斯顿大学,同学们切身体验美国多元、包容的文化风情;了解、感受美国校园的历史底蕴和魅力。在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彼此相互认识,增进交流,在提升了团队凝聚力的同时,还收获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罗格斯大学的学习与交流,不仅让自己学到了知识,还让大家全方位地感受了美国的学习、生活和文化,拓宽了国际视野。

图片3.JPG


相关链接:

  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是美国新泽西州(New Jersey)的最大高等学府。历史悠久,实力雄厚,最早于1766年成立,是美国最早成立的第八个高等教育机构,提供跨175个系别、29所学院的超过100个学士学位、100个硕士学位以及80个博士或专业学位,隶属美国大学协会,是美国的顶尖大学,世界一流的研究性大学。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