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夏令营
文:赵立 图:赵立、孙丝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20 5189

  7月16日,来自我校通信、电工、微固、数学、生命、政管、格拉斯哥等学院的11名同学赴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SDSU)参加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活动。

图片1.jpg

成电学子抵达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

  到达第一日,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对我校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校方组织了系列活动,通过破冰活动、小组讨论、能力测试等,在促进学生融入学校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美方学校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的重视。圣地亚哥州立大学通过对同学们的兴趣搜集、语言水平、知识结构等相关因素的采集,为同学们分配了相应的班级。我校学子均被分在得分最高的IEC(Intensive English Course)课程和SE课程中(Social Entrepreneurship)。

图片2.jpg

来自全球各地的学子集体开展破冰活动

  在夏令营的一个月时间里,同学们需要参加周一到周四的“听说读写”、商业模型、创新创业等相关课程,周五则修习自己选修的课程。为了锻炼同学们的领导力和组织力,校方利用周末时间鼓励同学们建立不同兴趣小组,寻找相关攻略、设计当地人文历史观光等活动。另外,为了更好地促进同学们融入当地生活、体验当地文化、激发社会责任、锻炼全面才干,学校每日都为同学们开放相关课程及主题活动,如徒步爬山、社区志愿服务、野生动物园游览、海洋公园参观、疯狂口语课等。

图片3.jpg

全体同学参加徒步登山活动

图片4.jpg

学生主题展示

  四周的夏令营很快落下了帷幕,同学们通过一个月的学习生活,打开了眼界,拓展了国际视野,提升了跨文化交流能力,锻炼了自主规划能力,受益良多。通过课堂教学中鲜活的创新创业案例和商业模型展示,学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创新”这一全球共同面对的主题,激发了创新热情,也为今后与外国学子一同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5.jpg


相关链接:

  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SDSU)创立于1897年,是圣地亚哥市最大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加利福尼亚州第五大大学。SDSU设有文学院、商务管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健康和人类服务学院、职业和艺术学院、理学院7大学院,大学本科教育部及其它一些辅助中心,为学生提供91个领域的学士学位、78个领域的硕士学位及22个领域的博士学位教育。SDSU是美国第一大的生物技术研究集中地,集中了世界上最密集的生物技术公司,科研能力位居全美第七。SDSU的商学院是全美五大商学院之一,是国际商学院最高认证机构AACSB成员之一。国际教育家协会和美国教育和文化事务部共同提名SDSU为全美最为国际化的六大高等教育机构之一,SDSU还连续多年被U.S. News and World Report评为全美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

  目前,我校和SDSU合作开展了寒暑假短期语言文化交流项目、一学期/一学年访学项目、迪士尼实习项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