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22个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文:王冠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08-20 4831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7]37号),2017年第一批共立项2574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我校有22个项目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学校一直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将创新创业纳入整体发展战略,坚守人才培养核心使命,依托电子学科特色,聚焦科技创新创业,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探索,形成了具有电子科大特色的“普惠性”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学校大力推进平台建设,积极支持教师开展项目研究,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现共建成7个国家级校外实践基地、7个国家级工程教育实践中心,建成1.5万平米的创新创业苗圃和1.6万平米的创客空间,面向全校教师和学生开放,作为学校学生创新创业的“孵化平台”,同时也作为支持教师“产学研一体化”的“转化平台”。学校以“创新驱动、技术创业”为指导思想,建立创新驱动、交叉培养、协同育人的精英人才培养机制,构建“课程教育”、“创新训练”、“创业训练”、“创业孵化”金字塔结构的四个培养阶段,经过长期的探索与实践,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电子科技大学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