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参加暑期交流
文:徐吉瑞 宁政 图:周润珂 王琥曦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8-17 6100

  为拓宽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格拉斯哥学院的共同指导下,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48名学生,于2017年7月16日至8月15日,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活动。在格拉斯哥学院徐吉瑞、张莹春老师的带领下,与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7名学生一道,感受学术氛围,体验多元文化。

15029348714778.png

学习篇:走进课堂,感受不一样的教学模式

  相比其他许多大学开设仅提供1至2门固定课程的暑期学习项目,UBC的暑期交流项目开放了14个学科方向共48个专业课程供全球学生自由选择。这样广阔的学习领域,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也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发现兴趣,塑造特长的绝好机会。

15029348893828.jpg

  据悉,每门课程都结合学科自身特点设计了不同的教学大纲,课程内容普遍生动且富有深度。作为大多数同学的“本行”专业,电子工程类专业受到大家的青睐,课程分为实验课和理论课。老师会提前将讲义上传到专为课程设计的博客上供大家预习,然后在课上将重点和难点进行一次详细的讲解,最后由同学们根据老师给出的一些实际问题以小组为单位提出解决方法。同学们普遍反映,他们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学到许多行业前端的知识,虽然充满挑战却不乏趣味,尤其是在一次次完成project之后,取得的成就感令人难以忘怀。

15029349043386.jpg

  海洋科学课上,教授带领大家来到UBC校园内的一处海滩,零距离实地观察海洋生物的多样性以及潮汐的变化。把课堂搬到户外的举动,使同学们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和对学科的新鲜感。

15029349188163.jpg

  建筑与设计类的课程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课堂上老师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往往用一上午的时间系统的向大家介绍某一方面的相关知识或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些技巧。下午的内容则着重同学们的亲身体验、小组研讨和名家讲座。同学们先后四次前往温哥华市四个不同地标,探究建筑背后的整体设计考量和存在的问题,并仔细归纳当初设计师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技巧。其余时间,同学们和各国学生一同,就之前发现的问题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可这种教学模式取得的效果,表示深受课上所学启发,学到的一些思考方式必将有益于自己日后在国内的学习。

体验篇:课堂之外,沐浴优美的北美风光

  学习之余,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人文或自然体验活动,以自己最感兴趣的方式发掘温哥华更深层的魅力。

15029349366576.jpg

  大家欣赏到庆祝加拿大建国150周年烟花表演,长达半个小时的烟花表演,让大家体会到了这座宁静的北美小城潜藏的活力和激情:观看了颇具北美特色的棒球赛,虽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看棒球赛,对规则知之甚少,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为这些运动员们的激情而着迷;还有同学游览了集工业氛围与艺术气息为一体的Granville小岛,品尝了当地的风味小吃。

15029349501069.jpg

  很多同学还利用温哥华周末的小长假前往落基山、维多利亚以及班夫国家公园欣赏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风光。落基山上,同学们仰望天空,在深邃的黑夜中找寻流星的轨迹;太平洋上,大家乘船出海,在茫茫大洋中追随鲸鱼的足迹。这些体验,让大家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调和人文素养。

15029350181909.jpg

  此次行程让同学们对欧美教育理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北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见解,专业能力和英文交流能力都得到较大提升。项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颇丰,更加坚定了未来努力学习、出国深造的决心。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