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赴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参加创新创业实训营
文:徐静涵 图:王雯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13 5562

  7月13日,参加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创新创业实训营的同学们顺利抵达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拉开了在美国为期三周的交流学习。

图片1.jpg

  抵达美国的第二天,同学们在外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史蒂文斯理工学院商学院的副院长Michael Muehlen教授、电子及软件工程系Yao Yu-Dong教授以及研究生招生办主任Dina Iskaros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优秀学科。

图片2.jpg

  之后同学们进入Peter Koen教授的课堂开始了他们在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课程学习。这门课程是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本科生必修课程之一,也属于美国学生眼中具有挑战性的课程。该课程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思维,采用独创性的教学方法以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学生们亲身感受了翻转课堂所带来的全新教学体验,领会创新创业的精髓,并在此过程中打破文化与语言的壁垒,全方位地锻炼个人及团队合作创新创业能力。

图片3.png

  课程学习中,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美国大学教育的先进和独特之处。在Peter Koen教授的引导下,16名学生分为4组,以组为单位确立自己要建造的产品的想法雏形并进行推销。在此过程中,教室,体育馆、图书馆、棒球场,甚至霍博肯市(Hoboken)的街头,都成了同学们的课堂。在体育馆,各组成员在游戏中通过轮流担任领导和群众,通力协作完成任务,以锻炼领导能力。为了更好地设计完成小组产品,身为“创业者”的同学们两次走上街头,近距离接触潜在客户,真正去了解客户所想,并根据客户的需求对自己的产品进行调整。同学们从最开始的不敢开口,到勇敢地用英语向路人介绍产品,甚至与路人谈笑打趣,大家在美国的三周时间里充分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

图片4.png

  此外,同学们还通过不断采访修正产品设计,绘制出故事分镜,并拍摄故事视频。同学们每天都在不断制作新的汇报材料,总结前一天的学习成果。同时还模拟经营自己的公司,通过付费软件CAPISM让同学们以组和个人为单位进行模拟,并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产品生产及融资金融四个方面进行比赛。不仅如此,老师还让同学们参与了斯坦福大学的经典课题——资源挑战,在2个小时内用5美元为启动资金进行自我经营,并用视频记录下挑战内容。最终,课程在精彩的小组汇报和个人演讲中划上圆满的句号。

图片5.jpg

  学习之余,学校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课外活动:与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美国学生一起在保龄球馆度过了难忘的“披萨之夜”、参与校园寻宝游戏、与学校创业中心来自不同行业的创业者进行交流等活动。

图片6.jpg

  在结束史蒂文斯理工学院的课程后,同学们还前往了纽约、费城、华盛顿,参观自由女神像、华尔街、自由钟、美利坚大学、白宫、华盛顿纪念碑、林肯纪念堂等地,零距离感受体验美国文化。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艺泽同学谈到美国的课堂学习时表示,“开放”、“小班教育”、“注重实践”和“亲身体验”,是他来到这里感受到的美国教育的关键词。来自格拉斯哥学院的唐珑宸同学说:“本次美国交流,加深了我对美国教育及文化的认识,也意识到了语言的重要性。不论是课堂学习还是景点参观,每一位同学都抓紧机会用英语与他人交流,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图片7.jpg


相关链接:

  史蒂文斯理工学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是一所由美国第一发明世家Stevens家族创立的私立大学,该家族拥有蒸汽汽船及现代铁轨发明专利等引领工业革命的科研成果。也因此,自1870年创立以来,创新创业一直是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办学核心理念和特色,使其在美国众多大学中独树一帜。学院注重商业与技术的结合,确保学生不仅拥有创造的技能,而且拥有领导和管理项目的能力。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院甚至设有独特的“合作课程”项目,即校企合作教学。学生在学习期间,会到IBM以及General Foods等企业实习三至五个学期不等。发展至今,学院在跨学科的、以学生为中心的、鼓励创业的环境下走在科学与创新的前沿,并且积极利用技术发展应对全球性挑战。因此,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骄傲地自称为“The Innovation University(创新大学)”。

  该校位于Hoboken, New Jersey,风景秀美,与纽约曼哈顿隔河相望,是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四个理工类学院之一。学校设有三个国家卓越研究中心,培养出了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费瑞得•瑞恩、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欧文•朗缪尔及现代管理学之父费雷德里克•泰勒等杰出人才。此外,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本科毕业生深造获得博士学位的比例仅低于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名列全美第三,是一所具有雄厚的教学和科研实力的理工学院。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