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新东方——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精英营赴香港交流访问
文:学工部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8-11 6796

  近日,入选“2017新东方——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精英营、来自全校10余个学院的17名2014级同学,参加了为期7天的香港高校交流访问活动。同学们分别前往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开展参观交流、课程学习、实验操作和文化交流,并赴香港科技园、零碳天地参观。

1.jpg

  到港次日,同学们参观了香港大学,就读于香港大学医学院的严康同学围绕香港大学医学专业的前景与研究项目作介绍,并就在香港攻读硕士、博士的途径和费用等问题与同学们开展深入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下午,训练营全体同学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参观,并同香港中文大学旅游规划专业研究生刘雅婷深入交流,了解香港研究生毕业的就业方向、职业规划等问题。

86a519f193ee7991abac16c95553229c.jpg

9e9dee8e9c19eae289576f62f4dbe057.jpg

  随后的行程中,训练营的同学重点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绿色建筑和环境研发部总监吴池力博士主持开营仪式,并安排同学们在随后几天的行程中深入港科大进行课程学习、实验操作、现场实践等。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学系系主任赵汝恒教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港科大的学校组织结构、师资力量、培养模式;在Q&A环节,同学们针对申请到港留学提出了很多问题:“申请PHD和Mphil哪一个更难?男生和女生申请难度是否会有不同?老教授比年轻教授更好吗?”……赵汝恒教授都分别详细作答,同学们积极大胆的提问,赵教授风趣幽默的回答,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4.jpg

  训练营的同学还与从电子科大毕业来到港科大攻读研究生的王亦如学姐深入交流,并在王亦如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理学院、研究院等。

5.jpg

  同学们在港科大期间还先后体验了2台实验室课程:来自港科大的Research assistant professor:曹之胤、傅秀聪、陈家聪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室内空气质量IAQ”这一概念以及它的影响因素、计算单位、常见污染物、污染来源、香港室内空气质量管理项目等内容,并对IAQ相关仪器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在实验室尝试了空气质量测量、Clean room visit等项目; 同学们在几位教授的带领下体验了“superhydrophobic & superhydrophilic surfaces”材料特性和应用、如何制造材料等实验过程,并在实验操作结束后分组讨论。

 6.jpg

  在港期间,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科技园、香港国家绿色科技产业化基地,了解园区节能原理和各种节能减排创新理念,进行VR体验;参观“零碳天地”了解香港应对气候变暖、建设智慧城市的管理理念,参观访问香港理工大学。

86e5c3c6d1bd2744072e38a2ec4fb4f4.jpg

f507b1ce4175f6e2069532c82ef7b585.jpg

fc1e550c6d1ff8a4f3c11cb380dbd554.jpg

  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中,同学们开拓了眼界,详细了解出国(境)留学的相关准备情况。来自光电学院的杨沐林同学说:“此次香港行让我有了新的认识,如何将理工科的技术成果快速地应用到香港的日常生产生活之中是他们所看重的问题,参观零碳工厂让我印象深刻,该建筑全部采用清洁能源自给自足,利用太阳能、风力等发电,建筑材料都是废料再加工,整个设计非常环保,应用了很多实验室的成果,将理论同应用有效的结合。我希望我能把这个思想保持在自己出国留学的时候,时刻注重理论的应用,学会将知识化为生产力,也能将香港的这种发展结合到内地以后的发展当中,他们遇到的问题也会是我们以后出国深造再回国建设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他们的发展历程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来自格拉斯哥学院的程迪同学说:“此次精英训练营香港交流项目令人收获颇丰。在香港科技大学为期几天的课程和实验,让我体会到了老师和学生之间近乎伙伴的关系;和学姐学长的交流,也让我对研究生的科研和课程有了更多的了解,对自己未来的深造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51db02013ae427152afaeb2869ed5a84.jpg11.jpg

  整个交流访问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流利而标准的英语发音、扎实精准的知识基础、严谨积极的学习态度受到了香港各大学老师的一致好评。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分别进行了结题总结分享,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相关链接:

  “新东方——电子科技大学”留学精英营项目是由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新东方教育集团联合实施,旨在通过系统化、专业化培训进一步提升成电优秀学子申请海外名校的竞争力,帮助同学实现海外名校深造梦想,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项目于2017年4月启动,由新东方教育集团为通过选拔进入精英营的优秀成电学子免费提供一站式留学语言提升培训、名校申请系统指导以及境外短期交流学习机会。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