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机电学院组织开展川港交流活动
文:王柯 图:霍明政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7-08-09 4219

  近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30名学生赴香港,参加了为期一周的2017川港大学生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交流活动以“科技与文化交流”为主题,同学们分别前往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开展课程学习、参观交流,并在英国保诚公司进行实习。

1.香港理工大学合照.png

  抵达次日,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研究院的老师为大家举行了开营仪式。随后五天时间里,香港理工大学为交流营的同学们安排了契合机电学院专业范畴的特色课程,内容包括“互动英语工作坊(Powerful, Persuasive, Personalized Investment Pitches Workshop)”“深空探測(Deep Space Exploration)”“电动车(Electric Vehicle including lab visit)”“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虚拟实景 (Virtual Reality including lab visit)”“工程知识的应用 (Serving the community with Engineering knowledge)”等。全英文的授课模式和小班教学方式,极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授课老师根据教学内容灵活地对同学们进行提问或者鼓励同学们开展小组讨论,引发大家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2.开营仪式.png

3.授课环节.png

  课程学习期间,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Prof. Eric Cheng给同学们带来了关于电动车研发的全英文报告,并带领大家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的e-Car实验室,让大家对香港理工大学在电动车领域的研究有了一定了解;Dr. Peter Ng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香港理工大学虚拟实境实验室,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虚拟实境在工程环境中的应用,让大家受益匪浅。

4.参观电动车实验室.png

5.参观虚拟现实.png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按照分组进行了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VIRTUAL REALITY IN BUSINESS SETTINGS”的结题报告展示,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6.课程答辩.png

7.港理工结业证书.png

  在香港保诚公司实习期间,同学们了解了香港金融业情况,并在公司开展了模拟人生游戏,在欢乐的游戏中丰富了自己的理财观念。保诚公司的老师布置给同学们“医疗储备和退休策划”的报告题目,同学们在短暂的时间内分工合作,全力以赴地准备,呈现出有数据、有结果、有深度的精彩汇报,获得公司老师的高度赞赏。老师向全体同学颁发了实习证书。

10.结业合照.png

8.大富翁游戏.png

9.保诚结业.png

  交流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知名学府,在香港大学攻读PhD的机电学院2010级院友林鹏专门为交流营的同学带来一场经验分享会,从申请香港高校的要求、准备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交流,并为大家答疑解惑。

  此次香港之行令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为了解出国(境)留学事宜提供了机会。参与交流营的同学纷纷表示,交流活动让自己收获颇丰,以后希望能争取更多的机会走出去看看。

12.香港城市大学.png

  近年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国际化工作,通过拓宽短长期留学渠道、推行出国留学导师计划、建立出国学生追踪和激励机制等重要举措鼓励学生拓展国际视野,助力学生出国深造,实现了近两年学生短期出国(境)交流人数和毕业生出国深造率的持续大幅提升。2016年,学院首次开展川港交流活动项目,目前已经持续开展三期,为我校学生深入了解香港高等教育、先进工业和文化提供了重要渠道。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