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一行来校考察座谈
文:王晓刚 图: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08 8499

  8月4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一行来校考察,李言荣校长会见来宾。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在电子科技大学设立联合研究中心、进行联合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座谈。

cab87920ad3e23efd16e2aeafa548a7d.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曹文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电子科大正在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把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加向各行各业,同时也在加强具有成电特色的文科建设,鼓励师生在国家智库建设方面积极作为,在国际国内平台上积极发声。对学校来说,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蕴含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希望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大力支持电子科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尤其是与中欧地区高校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曹文炼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围绕“一带一路”所做的主要工作,并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持续发挥智库的资政启民作用,加强与国内外智库的交流合作,深入研究探讨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效政策,收集整理各类案例,适时建言献策。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对开展“一带一路”相关重大课题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将大力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参与到“一带一路”的相关工作中来,希望通过密切的合作,在“一带一路”重大课题、相关研究平台建设、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成果、做出贡献。

f8054e042357bdb8323ebd4f5ef2b988.jpg

  申小蓉全面介绍了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情况,以及学校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情况和“电子信息+”的发展理念,尤其介绍了学校发挥在大数据、云计算等学科领域的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的案例和成效。她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在学科特色、科技成果、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具体的项目、平台、活动等形式进行务实有效的合作,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双方将在文化金融指数、金融投资风险等“一带一路”相关重大课题研究,以及“一带一路”区域性规划、区域发展热点问题,联合研究机构建设、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产学研合作办公室主任高非易,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文化艺术教育中心负责人,蓝马国际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吴应鸿参加座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