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一校一带”工作推进会
文:王晓刚 图:林坤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08 7456

  8月4日下午,学校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上海临港集团、上海荷福集团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一校一带”工作推进会,商讨“高新-成电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建设项目的推进落实,加快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携手推动中国“西部硅谷”的建设。

08ca0752e2e0dc325361b09959e4c47e.jpg

  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书记徐富艺,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上海临港集团总裁袁国华,上海荷福集团董事长周锦霆、荷福人工智能集团副董事长黄迟等出席会议。申小蓉主持会议。

  成都市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创新中心主任缪晓波,学校办主任汤志伟、“一校一带”办公室主任祖庆军,上海临港集团行政部副总监王桦、科创产业办公室副主任陆春,浦江国际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曾承隆、科技服务中心经理张伟海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d046a90df1355f22c3931b96eec347c9.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成都高新区、上海临港集团和荷福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在前期推进有力。李言荣指出,大学的根本优势还是在于科技的源头创新,因此,在“一校一带”的推进落实方面,尤其是在产业园的建设与运营、科技成果的孵化与转化等方面,需要成都高新区的大力扶持,也需要临港集团、荷福集团这样有实力、有经验的大企业积极发挥作用。希望大家今后进一步密切合作、切实谋划,近期要尽快明确成电产业园等建设工作的具体方案和时间节点,把“一校一带”进一步做实,让“电子信息+产业”真正地、一件事情一件事情地落地。

  徐富艺介绍了成都市高新区的发展概况和建设规划,并对学校大力支持高新区经济发展,尤其是推进“一校一带”行动计划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荷福集团、临港集团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李言荣校长的积极倡导和大力推动下,“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已经取得了初步建设成效。成都高新区将继续大力支持“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推进落实,从政策、资金以及环境改造等方面加大对建设以电子科技大学为核心的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区的支持,包括支持成电产业园的建设。也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成都高新区与荷福集团、临港集团的合作,为高新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e909ce1d5495ac100a0ff4d73770620d.jpg

  袁国华对成都高新区和电子科技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临港集团长期以来在园区建设和产业集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积极参与高新区的建设发展、推进“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落实,是临港集团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临港集团将全力以赴,充分引入集团的成功经验、平台和资源,按照产城融合、产金融合、产学研融合的理念,依托电子科技大学,打造“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产业的科创新城,探索园区建设的新模式、新路径。

  周锦霆表示,“一校一带”行动计划高度契合国家的“双创”战略,“电子信息+”深刻把握了电子信息发展的潮流。目前,电子科技大学-荷福-临港众创空间已正式投入使用,紧接着要尽快启动产业园建设,以满足“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迫切需求,使“电子信息+”逐渐覆盖煤炭、石油、化工、建筑、冶金等重要行业,并进一步结合国民经济发展的主潮流,为行业的转型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做好谋划,把“一校一带”建设落到实处。

  会上,缪晓波介绍了成都高新区的总体建设发展规划;祖庆军介绍了自学校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协议中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重点介绍了“成电产业园区”建设的相关规划。据了解,将要开工建设的“高新-成电电子信息产业园”位于成灌高速出口,占地108亩,主要功能是支持企业的产业化发展,为其提供场地、资金、园区管理等服务。

  经过交流讨论,会议决定由学校、成都高新区、荷福集团、临港集团共同成立“高新-成电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工作组,并将在近期讨论确定园区建设的详细规划、建设进度、时间节点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