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合作
文:杨瀚程 图:杨瀚程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17-08-07 6902

  深化校企合作,共谱发展新篇。8月4日,为进一步落实电子科大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发展”)签订的合作协议,杨晓波副校长率电子科大资产公司一行前往川发展,洽谈深化双方合作事宜。川发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凤朝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1.jpg

  自电子科大与川发展签署合作协议后,双方围绕协议内容进行了多次磋商,此次洽谈主要目的是向川发展介绍阶段性交流成果,探讨双方未来的合作方向,听取企业方意见。电子科大资产公司总经理郝钦伟代表合作的主要执行方,向王凤朝简要介绍了校资产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电子科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情况。他建议,双方首先在科技园投资建设方面开展合作,以此作为合作的起点和突破口,从而进一步开展科技企业产业化投资、教育集团建设、共建产业化基金等四个方面的合作。

2.jpg

  杨晓波表示,电子科大科技园发展至今,面临传统孵化器向孵化器4.0转型的相关问题,科技产业与资本的结合是突破瓶颈的关键手段之一。其次,科技创新离不开职业人才,希望双方深入研究共建以职业人才培养为主的新型教育集团的可行性。他提出,双方应该围绕电子科大“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以科技园建设合作为基础,以电子科大校友企业为主要对象,探索“基金+园区+研究院”等合作模式,打通科技产业链、基金链、人才链,建立高效有力的共同推进工作机制,开展切实有效的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王凤朝对学校提出的合作思路表示肯定。他说,川发展在新阶段确立了实施转型发展的新定位,即以金融服务为重点,打造金融控股、产业投资引领、企业改革发展“三位一体”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而产业投资尤其需要开拓以电子信息为基础的相关企业。他认为,电子科大科技园在园企业有300余家,大部分从事电子信息行业,以电子科大科技园为合作起点,促进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开展产业投资是典型的优势互补,也符合双方合作的共同诉求。

  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璐表示,将积极推动双方深度合作,首先围绕电子科大科技园的相关企业,开展股权并购基金的尝试。

  川发展公司董事郭勇、四川发展天府新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玲娜,电子科大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张昌兵、资产公司大学科技园事业部总经理邱会中等参加会谈。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