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立人班参加美国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营
文:立人171班 王焕宇 图:立人171班 刘晋源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8-07 5498

  为提升学生领导力、创新力与决策力,7月10日至8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栋梁工程立人班的29位学子来到美国,参加了为期21天的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营项目。马里兰大学公共政治学院为立人学子组建了强大的师资队伍,精心设计了此次领导力培养项目。

WechatIMG134.jpeg

交流 对话世界精英

  在美期间,立人学子先后与美国国会议员、印度大使、墨西哥大使、巴基斯坦大使、美联储官员、世界银行发言人、联合国青年领袖、艾森豪威尔基金会成员、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主任、马里兰大学教授、世界名校学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频频就就世界局势、国际关系、领导力发展等问题向各界精英提问,仔细聆听、记录、思考。不少与同学们交流的社会精英都对立人学子广阔的国际视野、对社会的深刻认识和良好的英语水平表示赞赏。

WechatIMG42.jpeg

 WechatIMG35.jpeg

参访 探秘政商文中心

  立人学子辗转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宾夕法尼亚州多地,参观了美联储、美国国会、美国国家大气和海洋管理局、墨西哥使馆、巴基斯坦使馆等政府机构,世界银行、联合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美中全国关系委员会等非政府组织,彭博社、We Work科技孵化园等商业企业以及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全方位了解政治核心、商业巨头与学术领袖的运行架构、思维方式与工作目标,极大地开拓了视野,帮助同学们思考人生价值,确立人生奋斗方向。

WechatIMG39.jpeg

WechatIMG37.jpeg

学习 体验百变课堂

  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营的学习模式充分体现了学习、交流与实践相结合的体验式教学。在马里兰大学校内学习期间,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Nina Harris教授、马里兰大学本科研究主任Jennifer Littlefield博士、Pradeep Kapur大使、马里兰大学公共政策学院Kenneth Apfel教授等分别给同学们开设了课程,通过讲坛、研讨会等不同形式开展教学,课堂氛围活跃,交流充分。

WechatIMG38.jpeg

  在马里兰大学校外,James Moody议员、Bill Nolte教授、Michael Harvey教授、Mark Croatti教授以及一些历史学家、历史爱好者分别带领同学们在美国国会、国家密码学博物馆、国会山、国家海军学院、马里兰州政府、葛底斯堡国家军事公园等地开展实地讲解、教学。

  课程最后,同学们来到野外,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户外训练营,学习了人身安全保护、野外徒步,环境保护、团队协作等方面的知识。从课堂到户外,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营多样的百变课堂让同学们收获满满。

 WechatIMG36.jpeg

分享 碰撞思想火花

  为充分完成“听、说、读、写”的培养目标,提高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与表达能力,在学习、参访、交流之外,在带队老师沈倩的倡导下,立人学子延续了在校期间定期举行的“立人分享会”活动,在美期间分别举行了五次“立人演说家”演讲交流活动。

07bbe6445c5bfd27093b47977f403de1.jpeg

  在既定行程解说后,同学们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在宾馆、餐厅等处因地制宜,就“我眼中的学生领导力”、“challenge and change”、“国际视野、中国情怀”、“全球化与逆全球化”、“小确幸与大理想”五个主题开展了全队范围的演讲、讨论。围绕每个主题,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生活阅历与美国之行的所见、所思、所想,自定分主题,展开演讲与自由辩论。“立人演说家”活动使得同学们得以结合实践内容、深入思考问题,并与他人分享、共同进步,实现了思想与认识的升华。同学们在活动中表现出的爱国主义情怀、国际视野与人文情怀,反映出立人学子在学校“新四会”培养理念与“栋梁工程”培养模式中所收获的成长。

WechatIMG40.jpeg

  为期21天的美国马里兰大学领导力训练营以其合理的课程设计、丰富的课程形式以及国际化的课程内容,为立人学子提供了一个理想的认识世界、树立志向、提升领导力的交流环境,为立人学子成为精英人才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成长机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