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日本岐阜大学国际暑期学校
文:李晓曦 图:李晓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07 3647

  2017年暑假,我校继续推进与日本岐阜大学的合作。6月底,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5名同学赴该校参加为期一个月的交流学习项目,主要学习日本语言并体验当地风俗文化。

  目前,5名学生代表已经在日本岐阜大学交流学习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们与来自美国、韩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留学生一起,在岐阜大学留学处相关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引领下,系统的学习了日语知识并亲身体验了多种多样的日本文化。

6217d87f4ca1a95c667260cbd9b2827e.jpg

  项目团组成员顺利到达岐阜大学后,岐阜大学国际暑期学校接待处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进行了贴心的住宿安排与生活指导,并为大家举办了热情的欢迎会。岐阜大学留学生中心对大家接下来一个月的日语学习作出了详细规划和安排,所有课程全部由岐阜大学相关授课老师对国际学校的留学生进行听说读写等不同方面的日语教学指导。

f54f2a1f8d3e4851cb98fb221dca4766.jpg

  此次项目不仅包含日语课程学习,还穿插了丰富多样的日本文化体验活动。土岐参观、体验手工陶艺制作、郡上的寄宿家庭生活、与郡上中小学生交流、茶道体验、大相扑观摩等等,各类文化体验活动与日语课程学习交叉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成为大家宝贵的人生经历。

1f5c35e12e62193cfdfa40ff61be2c31.jpg

岐阜6.jpg

  目前,本项目已接近尾声,这段日本学习交流之旅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交流期间,大家不仅感受了日本独特的文化、教育氛围,系统了解和认识了日本的语言;同时,不同国家间的同学在学术与文化方面的友好交流也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上的助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日本之行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的美好回忆和经历,并由衷感谢学校提供的这次交流机会,希望更多走进成电的学生能够有机会走向世界,体验不同国家的学习与生活,收获更加精彩的人生。


  相关链接:

  岐阜大学(ぎふだいがく, Gifu University)位于日本岐阜县岐阜市,创建于1873年、1949年开设大学教育的日本国立大学。在奈杰尔·沃德(Nigelward)大学排名中位列日本前30位大学的第25名,韦伯麦特里克斯网(Webometrics)的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956名。我校于2005年与岐阜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互派交换生。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