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日本名校奖学金项目体验日式教育与文化
文:伍弘毅 图:伍弘毅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06 4259

  7月10日至22日,我校学子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40多名同学共同赴日参加了为期13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我校学生分别来自经管、机电、计算机等学院。

京都之行:初感日本文化 体验名校课堂

  10日,同学们抵达本次交流项目的第一站——日本古城京都。初到日本的欢迎会在京都极具特色的居酒屋举行。同学们在此体验了日本独具特色的餐饮文化,以此拉开此次交流的序幕。

7.jpg

同志社大学课堂上与老师探讨交流

7d7bec8d44cd620717810575e6788cfa.jpg

同志社大学见学

  在京都的几天里,组织方为同学们安排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学习。课程涵盖日本历史、环境保护、教育等方面的内容,授课老师均为同志社大学国际教育部富有教学经验、研究成果丰硕的教授,且所有课程均采用英语授课。课堂上,教授鼓励同学们自由提问、全员讨论,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同学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对日本课堂氛围及独特的教学方式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4.jpg

寿司师傅手把手教授寿司制作方法

5.jpg

我校学子与同志社大学学生交流

  课堂学习之余,项目方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各种实践见学与文化体验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京都著名的文化胜地,体验了寿司、京友禅和日本舞蹈等传统文化精髓。在最后的交流会上,同学们就这几天的相关见闻和同志社大学的学生一起进行了交流。

6.jpg

丰田会馆里的机器手臂

大阪&奈良:日本企业见学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同学们前往大阪和奈良,参观了朝日啤酒厂和丰田会馆。在工厂和企业展馆中,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先进的自动化生产器械和高效率的流水线,并根据解说了解其相关原理。此次企业见习让同学们纷纷感叹日本企业现代化的生产方式和精湛的管理技巧。

1.jpg

东京大学讲座

东京之行:亚洲第一大都会的视野与眼界

  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日本首都东京。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日本最高学府东京大学,并参加了由东京大学华裔研究员主讲的有关东京大学产学创协同推进的讲座,了解到东京大学在产业和学术结合协调道路上的探索和成果。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著名的浅草寺和秋叶原,感受了东京传统和现代文化的交融。由早稻田大学组织的浴衣茶道文化体验,令同学们此次日本之行多样化的文化体验锦上添花。

6f6d9d16b1c97279db5f96046d3814c8.jpg

                          浴衣茶道体验

  此次日本名校奖学金项目让同学们第一次全方位深入体验了日本的高等教育和文化。大家积极与当地师生交流,收获颇丰,不仅开阔了国际视野,对学业和未来规划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相关链接: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由日本现在教育开创人之一的新岛襄创立,是在世界都享有声誉的一所著名大学,位列关西四所著名大学“关关同立”之首,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指定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在日本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其社会学部在欧美国家拥有很高的学术声望,法学部可以追溯到1891年,开设的同志社政法学校,媒体学专攻更是同志社大学偏差值最高的专业。其商学部与经济学部的毕业生,受到日本各大财界的欢迎。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