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启梦留学计划”短期交流团赴新加坡交流
文:米建波 图:米建波 来源:党委学工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06 4503

  7月16日,参与我校“启梦留学计划”的34名学生前往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学习交流。“启梦留学计划”是我校针对优秀贫困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的交流项目,所有参与学生均需通过院、校两级选拔。此留学计划旨在为经济困难学生打开留学的大门,进一步扩大我校出国深造的学生群体。

5915c3d82f190421c66e4238d7469fb6.jpg

  交流期间,南洋理工大学为同学们安排了紧凑有序的课程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Robotics & AI课堂上,谢明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机器人的历史和发展等相关知识,阐明了整个机器人系统的基本概念。这些知识和理念让同学们印象深刻。同学们在课堂上踊跃发言,和老师交流得十分愉快。

55760aa6269946adf39280453023618a.jpg

  技术创业课程上,Teewee. Ang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体验技术创业。与理工学术类型的课程不同,此课程更加偏向经济人文方向。教授主讲的是创业的企业家精神,他以世界上很多有名的企业家如扎克伯格、马云等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其成功必备条件,并列举很多现实生活中的商业实例,以此来介绍商业模型的建立过程。在课堂上,老师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师生相处十分融洽。最后,大家在老师的帮助下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创新模型和概念,并将自己的作品保留作为纪念。

  在课程学习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科技局,一个由政府和企业合作,致力于对高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的机构。参观中,同学们看到了可打印的发光材料、超轻便的抗击打材料、帮助提高人类注意力的设备、压力感应器等各类先进材料和技术,同时也了解到这些材料和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使用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大大提升了人们的生活质量。

db792dbd65fa918628d87190d6d0072e.jpg

  此次南洋理工大学之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开拓了国际视野,让大家了解了新加坡的风土人情,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体验了新加坡不同的教育模式,收获了不同的学习方法。此次交流还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社会的关怀与帮助。这些将会在大家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产生很大的影响,有助于同学们规划自己未来的道路。启梦是开始,也是传递,同学们表示,会将交流所学、所获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回馈学校和社会,为成电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