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暑期学校举行
文:胡益侨 图:胡益侨 李宗宴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04 4394

  为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电子工程学院依托教授资源,与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连续两年共同举办为期21天的IoT(Internet of Thing)暑期学校。该项目主要围绕无线通信、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网络通信、计算机视觉、云计算等6个方向,分板块开展专业课程学习及课程设计训练。此之,同学们还前往Dell实验室、考克、都柏林、高威等地参观交流。

d2e43bed83d5bbb77969a1a5a3721720.jpg

利默里克大学实验室合影

  第一周,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的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传感器、云数据、Android App等方面的内容。和国内授课模式最大的不同是,所有课程安排均为上午理论学习,下午实验学习。通过实践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充分理解和巩固当天的理论知识,全新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能第一时间学以致用,受益匪浅。

a8ca6b986433bc5cc3850f4d09049834.jpg

同学们学习Android APP的制作

12cfb9a7e2796ebdea9e1dc1f6e9f168.jpg

利默里克大学老师耐心指导

  第二周,在利默里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肖恩教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Dell实验室,感受了世界顶尖公司的工作氛围。Dell的工程师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Dell的发展、Dell关于IoT的研究内容以及VR相关研究内容等。随后,同学们还参加了由利默里克大学主办的2017年IoT学术研讨会议,来自Intel、IBM、IDA、Rapid7等数十家公司的研发经理分别讲述了各公司关于IoT的研究进展,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日新月异的科技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图4.Dell公司与肖恩教授合影.JPG

同学们参观爱尔兰Dell公司

图5.2017年IoT学术年会Coffee Time.JPG

2017年IoT学术年会Coffee Time

  第三周,同学们参观了位于考克市、有爱尔兰最智慧建筑之称的Johnson Controls大厦。Johnson Controls公司员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整栋建筑的构造与全方面的智能系统,如智能化集成系统(IIS)、信息设施系统(ITSI)、信息化应用系统(ITAS)、建筑设备管理系统(BMS)、公共安全系统(PSS)和电子化机房工程(EEEP)等。智慧建筑给人们带来了更加安全、经济、高效、舒适、便利和灵活的工作环境。

图6.Johnson Controls公司智慧建筑参观.JPG

智慧建筑Johnson Controls大厦参观

  第三周是同学们在利默里克大学交流的最后一周。同学们每4人一组就室内定位、健康、医疗、建筑、环境等主题,完成了IoT项目相关的报告及展示,充分展现了成电学子积极主动、勤奋学习的良好风貌。

图7.同学们分小组汇报IoT项目的相关研究.jpg

同学们分小组汇报IoT项目的相关研究

  在课余时间,利默里克大学也为同学们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室外活动:水上皮划艇、卡丁车、高威城市参观游览、观看爱尔兰曲棍球比赛、体育运动等。三周的学习与生活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爱尔兰,这个被称为“欧洲硅谷”的地方,爱上了这里的老师、同学、人民,深入体验了这里的生活和学习。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归程。

图8.爱尔兰高威城市游览.JPG

爱尔兰高威城市游览


  相关链接:

  爱尔兰利默里克大学建立于1972年,原名为利默里克国家高等教育学院,1989年更名为利默里克大学,是爱尔兰独立后建立的第一所国立大学。该校注重教学质量和先进技术的开发研究工作,在爱尔兰各大学中排名第三,享有很高的声誉,也是欧洲最新最具活力的大学之一。“其高质量的教学、低廉的生活费用以及毕业后的高就业率”使得该校成为爱尔兰最受学生欢迎的大学之一。

  IoT是Internet of Things的缩写,翻译为“物联网”。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又称传感网,指将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如射频识别装置、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种种装置与互联网结合起来而形成的一个巨大网络。其目的是让所有的物品都与网络连接在一起,方便识别和管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