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最高奖
文:信软学院 图:计算机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08-04 12674

  7月3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电子科技大学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从来自上海交大、国防科大等全国114所高校的46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共获得全国一等奖7项、全国二等奖1项,同时捧得本次大赛最高奖、全国唯一的“创业价值奖”,且这支队的作品将直通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创下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81b556e323fe15b2dd6b0d3eaa87f180.jpg

  本届大赛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竞赛主席沈昌祥院士参加颁奖典礼,为我校MAPRO团队颁发“创业价值奖”。

03f91381dc8c9f8450e8971877d4e600.jpg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我校“一院一赛”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为主要负责单位。教务处通过成立竞赛委员会,由教练组骨干教师具体负责学生选拔,采用“挑战性实验课程+专题培训”等方式,历经9个月时间,共组织全校50余支队伍参加。有32支队伍通过校内选拔进入全国初赛,最终有上述8支队伍进入全国决赛。

98f010fe2139ddea2f9b81543d5ae129.jpg

  其中,由竞赛组教师指导组组长王瑞锦老师指导,英才学院刘诗楠、信软学院杜昊、计算机学院秦圣智和通信学院康瑞四位同学的参赛作品“MAPRO:基于软件无线电和卷积神经网络的GNSS保护系统”,获得全国唯一的“创业价值奖”,并获得直通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资格。

04.jpg

  我校还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展现了学校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学科优势和学科竞赛组织能力。我校学生的优秀表现赢得了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的充分认可。

05.jpg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教务处给予大力支持,计算机学院和信软学院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在长时间的比赛中共同克服困难,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学校以学科专业应用建设为主线,质量工程项目建设为载体,在狠抓实践性应用型师资队伍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方面已迈出实质性步伐,并逐步取得了显著成效。

9487214f0bfcc91c4672793c1872fa36.jpg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为了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在网信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作为一项开放型赛事,由各参赛队伍(4名同学)自由选题,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表达能力和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完整性”和“实用性”。我校作为全国最早设立信息安全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大力提倡并积极参与,是该竞赛的发起单位之一。学校于2008年承办首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并在十届大赛中九次获得“优秀组织奖”。


  相关链接: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电子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姓名

奖项

指导老师

MAPRO:基于软件无线电和卷积神经网络的GNSS保护系统

刘诗楠 秦圣智

康 瑞 杜 昊

一等奖

创业价值奖

王瑞锦

适配多语言多平台的软件保护器

简鲲鹏 蔡泽坤

伍听松 曹 培

一等奖

周世杰

SkyEye—博虚假信息智能分析与识别系统

常红燕 林凯毅

骆昱宇 胡 锐

一等奖

王瑞锦

基于ECG信号的车辆防盗与疲劳监测系统

邓宏宇 李可惟

宋绪成 王露菡

一等奖

 

版权无忧——论文区块链DCI管控系统

李 悦 黄俊钦

李静文 李 明

一等奖

王瑞锦

面向知识分享社区的原创文章侵权检测系统

郝 萌 王玉萍

赵钰玉 庞竟成

一等奖

张凤荔

基于三维重建技术及声纹识别的多因素身份认证系统

陈 松 从 鑫

王 越 谭胜松

一等奖

周世杰

基于智能合约的医疗挂号防伪与病历管控系统

邓 锦 罗阳星

郑 伟 郭红英

二等奖

王瑞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