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英国剑桥大学暑期学堂项目
文:曹仲尧 付威 图:曹仲尧 付威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8-02 4678

  7月10日至23日,我校与英国剑桥大学合作开展的“电子科技大学-剑桥大学暑期学堂”短期交流活动举行。在微固学院李小红老师的带领下,来自英才实验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等学院的13名学生赴英国开展了为期14天的交流活动。

初到校园,感受剑桥风情

  伦敦时间7月10日下午,同学们抵达剑桥大学,并顺利入住丘吉尔学院的学生宿舍。初到宿舍区,同学们感到非常新奇,对周围的一切感到既陌生又有趣,更对此次暑期学堂充满了期待。

  随后,同学们在外方Michael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剑桥大学的St Edmund’s College、Murray Edwards College等, 实地感受英国剑桥大学的建筑风格,体会欧洲名校的不同之处。英才学院李映泉同学说:“剑桥小镇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楼大厦与各种现代化建筑,有的只是那些古老的石制小楼与教堂,给人一种平静与威严的感觉,少了大城市中的喧嚣与浮躁。希望这两周的交流活动能让自己有所收获”。

8-剑桥大学CV写作课程.jpg

剑桥大学CV写作课程

剑桥课程,丰富又有趣

  此次交流活动主要以课程学习为主。剑桥大学为同学们特别开设了英语、数学、历史等系列课程。

  历史课上,同学们深度了解了英国的发展历史。授课老师从民族出发,结合不同的王朝,加以国王、战争的堆叠,深入浅出,让同学们对英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英国民族文化有了深入的思考。英语课上,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通过Treasure Hunting等活动,在熟悉剑桥各学院环境的同时,让学员们融入到剑桥的文化氛围中,极大程度地锻炼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另外部分课程还安排了老师讲授数学和化学在工程中的应用,多维度的解读帮助拓宽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锻炼了同学们思维的灵活度。此外,项目组织方还特意邀请工程系博士后田波老师等为同学们介绍申请剑桥等英国高校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22-结业颁奖典礼.jpg

结业颁奖典礼

牛津和伦敦之旅,感受英国文化

  除了专业学习的课程,丰富的课余生活也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在本地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剑桥的国王学院、三一学院、圣约翰学院、Fitzwilliam Museum、英国焊接协会(TWI)等,大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让大家见识了先进技术对人民生活的影响。

  剑桥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牛津大学,游览了伦敦城。伦敦眼、大本钟、伦敦塔、希敏寺、唐宁街、白金汉宫、大英博物馆等名胜古迹,同学们在阳光下尽情感受着伦敦的文化气息。微固学院付威同学说,虽然牛津和伦敦参观这两天行程较满,但两座城市厚重的历史、宏伟的建筑、热情的人民都给自己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23-结业正式晚宴.jpg

结业晚宴

收获满满,继续努力

  20日,团队成员进行了结业答辩,将两周的生活学习和感悟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呈现。项目老师们组成的评委团根据日常表现和答辩效果进行评比并颁奖。剑桥校方给各位优秀成员颁发了一定数额的奖学金,以鼓励他们继续认真学习,勇敢追梦。

  随后,身着正装的同学们参加了由剑桥方准备的正式晚宴,为期两周的电子科技大学-伦敦大学暑期学堂圆满结束。

  信软学院罗丰同学谈及此次暑期学堂的感受时说到,剑桥这两周的学习让自己感受到自主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微固学院侯博文同学说,此次的海外交流不仅让自己了解了英国文化,熟悉了剑桥大学的学习生活,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指导。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剑桥大学暑期课堂是针对我校学生特别定制的短期交流项目。剑桥大学暑期课堂在剑桥大学校内执行,师资力量包括剑桥大学工程系、物理系等资深讲师,以及剑桥大学招生办老师、专业英语培训老师等。在剑桥大学相关老师的带领下,通过研讨会,案例分析等小班教学方式,参与学员将切身感受世界顶级高校的教学方式。所有完成课程学习的学员将收到组织方颁发的结业证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