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东莞市政协主席姚康考察广东研究院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07-30 6090

  7月28日,东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康来到松山湖高新区,考察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与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进行座谈,面对面倾听高层次人才对东莞人才政策的意见和建议。

20170728-1.jpg

  座谈会上,陈雷霆重点汇报了广东研究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近年来,广东研究院围绕云计算与大数据、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成功引进以方滨兴院士为带头人的“云计算安全技术研发与示范应用团队”、国防科技大学贾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罗蕾教授等高端科研团队,开展“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及产业化工作。

  此外,广东研究院积极推动“东莞名校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建设,目前已落实来莞实训研究生40余名。同时,广东研究院正在推进“广东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和“成电校友产业园”建设,计划以此为抓手,引进多层次人才(校友)到莞创新创业,为东莞市发展更好地储备科研人才。

  陈雷霆表示,近年来,东莞已经引进一批以国际创新先进团队为代表的高端人才,但目前还是缺乏以重点院校本科、硕士学历人群为代表、拥有专业技术能力的中端人才。东莞有人才扶持政策,有科研专项资金,有广阔的市场,是创新创业的好地方。构建完善的人才创新创业体系,还急需解决中端人才、配套人才匮乏的问题。他建议东莞市能出台和完善中端人才引进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中端人才来东莞发展,让年轻人有奔头,这样才能让人才在东莞安居乐业。

20170728-11.jpg

  姚康充分肯定了广东研究院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感谢陈雷霆对人才政策建言献策。他说,近年来,东莞先后出台30多项人才政策,构建“1+N”人才政策体系,致力于搭建人才平台、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他希望通过本次走访,传递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的信心,听取人才对科技工作、人才工作的建议,以此来完善东莞人才政策,推动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DSC_0346_副本.jpg

  姚康向陈雷霆赠送了东莞最新的高层次人才政策汇编资料,希望高层次人才继续潜心研究,以成功范例带动更多项目落户东莞,引领更多人才在莞创业。


  相关链接:

  陈雷霆,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健康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东莞市特色人才一类人才。近年主要专注于面向数字化医疗的医学图像处理和健康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在医学图像处理应用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技术人才扶持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目标导向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3项;国防预研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研专项1项;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4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4000万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