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孵化项目获评四川省云计算、大数据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优秀项目
文:刘佳妮 图:链科云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7-30 5863

  近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关于发布四川省2017年度云计算、大数据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入围项目及优秀项目的通知》,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孵化企业成都链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链科云”大数据及应用示范信息服务系统荣获“四川省2017年度云计算、大数据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优秀项目”,这也是政务大数据应用奖项中唯一一个企业级政策数据云项目。

60b325dcaa5fd32b588935a1f253448d.jpg

  为抢抓大数据发展机遇,扩大我省大数据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深化各行业的创新应用,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生态,推动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了云计算、大数据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共评选出各行业各领域入围项目258项,“链科云”从中脱颖而出,被评定为优秀项目。为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副研究员陆川带领团队创办了“链科云”。作为国内首个人工智能企业级政策数据云产品,这是一款以精准政策服务为切入,开展企业级科技服务应用的产品。“链科云”通过对科技政策的大数据抓取,并结合企业自身情况的人工智能“画像”,实现科技政策、服务主动找企业的“精准快专”推送方式。

5.jpg

  “链科云”自试运行起就引发媒体聚焦关注,陆川在接受《科技日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专访时表示,“链科云”将彻底改变“企业找服务”低效率、低质量、高成本的旧有面貌,实现“服务找企业”的“精准快专”的全新局面。目前,链科云已相继成功登陆西南、华南、华东、华北市场,收集双创领域的政策数据量超过10万条,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其中签约付费企业用户达500余家,并已实现科技服务领域增长率及付费用户数量全国第一的出色业绩,成为国内科技政策服务行业的新标杆。他表示,对比过去单一的科技政策、服务发布平台,该系统主要特色是在数据收集端和发布端,引入了自主研发的“企业数据画像引擎和数据照片智能识别系统”。

65c3f02f76e05ecc2a32d1950a6b3ef3.jpg

6.jpg

  本次“链科云”大数据及应用示范信息服务系统荣获“四川省2017年度云计算、大数据及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优秀项目”,是我校智慧城市研究中心(筹)孵化服务获得政府认可,也是切实服务政务大数据初见成效的标志。未来,中心将持续响应“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为我省科技服务业升级做出贡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