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江松院士受聘为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
文:陈伟 何乔 图:文龙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31 9974

  7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江松来校访问,并受聘为我校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校长李言荣为江松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768c06a0d9a1df3b8abf6efea5d3eb95.jpg

26c1823da6e835f80c29110e2009761c.jpg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江松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松院士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尤其是数学学科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李言荣表示,电子科大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双一流”大学,在巩固发展传统优势学科的同时,积极发展有特色的基础学科,是学校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江松院士是我国著名的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专家,希望在江院士的指导和帮助下,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快速发展,早日进入ESI前1%。

  江松院士表示,很高兴回到家乡四川,成为电子科大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的一员。他说,电子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很好,重视发展有特色的基础学科的思路也是正确的,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学校数学学科的持续快速发展。

  科研院院长赵继东,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副部长张庆琳,人才办副主任张希琳,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清平、院长徐立伟、副院长程光辉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相关链接:

  江松,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专家,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研究领域主要为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重点为可压缩Navier-Stokes(NS)方程和Euler方程的适定性理论与数值模拟方法研究。他在可压缩NS方法与磁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武器物理计算方法和重大武器型号软件平台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求是杰出青年奖等,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003年被认定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14年被评选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杰出专家,201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