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博物馆迎来暑期夏令营参观热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图: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7-07-27 6136

暑假至今,电子科技博物馆常规展览迎来夏令营团队共计2287人次参观,钱学森事迹展迎来夏令营团队1694人次参观。毕业生离校期间,到馆参观的校内毕业生2586人次。另外,还有到馆参观的高三毕业生767人次。

四川省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电子科大分营、四川省青少年科技营,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等单位组织的夏令营学生团队纷纷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开启电子科学技术的魅力之旅。

1.jpg

为了给每个夏令营团队独特的参观体验,电子科技博物馆根据不同夏令营团队学生的特点和学科背景,专门设计了个性化的参观模式,“因人施讲”,突出参观重点。在带领电子工程学院夏令营团队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对雷达单元产生了浓厚兴趣,对860炮瞄雷达车和空警2000预警机强大的作战能力感到震撼。电子工程学院夏令营成员准大学新生王强同学说:“如此震撼的电子科技类展品,让我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也坚定了我报考电子科技大学的决心。”

2.jpg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组织了一批在全省数学、物理等竞赛中获奖的高中生到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为这批学生详细讲解了通信、雷达等工作原理和应用。当这些高中生看到电子元器件单元以物理公式为元素布展的灯箱时感到倍感亲切,并表示这种知识的传播方式很有新意。带队老师周津伊告诉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这次参观,让大家感受到了电子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无限魅力,这也是对同学们的一种激励,鼓舞他们向伟大的科学家、发明家和老一辈电子科技工作者学习,培养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运用专业知识为社会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78109d55ec05c5cba964330cfb0f2904.jpg

0d7d696731b47741b9c1a0e1179e230e.jpg

据悉,夏令营参观热依然在持续,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学院组织的暑期夏令营参观团也将在近期陆续走进电子科技博物馆。电子科技博物馆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好的参观体验,近期也在多媒体设备、提升互动体验等方面进行陈展升级。

为给广大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校园回忆,电子科技博物馆在6月末特此推出毕业季专题活动,广泛征集具有代表性的毕业生作品并作展出。此次毕业季专题活动共征集毕业作品50余件,目前作品墙布展工作已经完成,电子科技博物馆工作人员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为成电学子打造专属的“成电记忆”。

ac16fa025a08242de5704dff79b188c6.jpg

暑期电子科技博物正常开放,开馆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周一闭馆。观众可通过电话或网站预约参观,预约电话:028—61831009,网站:http://www.museum.uestc.edu.cn/。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