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助理教授钟子春做客学术沙龙
文:周川 图:宁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7-25 4977

7月24日,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计算机建模与图像可视化实验室主任钟子春博士受邀做客我校,分享了他在自适应网格建模及其在医学图像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讲座由数字媒体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雷霆教授主持,我校从事相关方向研究的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0ac0e85fa0bf736e61131ff7df81d917.jpg

钟子春博士主要介绍了自适应的网格化方法,特别是各向异性网格的生成方法及应用。这种自适应网格方法对于提高数值模拟精度以及更好逼近3D 物体形状具有重要意义。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各种常见三角化方法及其评价标准,指出各向异性网格在多数情况下能够获得更高质量的网格。然后介绍了作者提出的一种基于粒子的各向异性网格化方法,这种方法的基本思想是利用纳什嵌入定理将各向异性空间映射到更高维度的欧几里德空间;该方法在网格生成质量及计算速度方面均优于所有其他现有的各向异性网格生成算法;并且,结合基于梯度的形状匹配框架,该方法可以扩展用于生成高质量的四面体网格。最后,钟子春博士展示了上述研究成果应用于医学影像研究工作的结果,结果表明相关研究有助于提升放射治疗中3D/4D图像重建的效率与准确性。

9c797e6ad780a51c5f7602f563d1d556.jpg

报告会后,钟子春博士回答了在场老师与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就三维重建及自适应网格建模的未来发展与遗留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同学们在与钟博士的交流中了解到了最新的计算机图形学发展动态,并就未来留学深造及交流访问情况与钟子春博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学术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字媒体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钟子春博士系美国韦恩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助理教授,计算机建模与图像可视化实验室主任,已在相关领域的高级杂志和会议上发表了近40篇论文。目前正独立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科研项目。他还担任多个相关领域的高级期刊及会议论文评委,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评委,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等。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