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政管学院赵蜀蓉教授当选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国际分会副主席
文:政管学院 图:政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7-07-25 4205

近日,从2017年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国际分会获悉,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当选为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国际分会(International Chapter of American Society for Public Administration)副主席。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分会主要基于地理位置进行划分,美国本土的分会遍布36个州,美国之外的分会仅设有一个国际分会(International Chapter);美国行政管理学会的国际分会成立于2010年,主要面向非美国公共管理学者与实践者,旨在提供一个面向全球的“善治”网络,为来自世界各国的参会成员提供交流平台以改善全球公共管理实践。2017年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国际分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会上,各方成员首先就“全球移民,难民危机与警民关系”的议题展开讨论,此议题是对2017年美国行政管理学会年会(第78届)议题“机会与挑战”的延伸。此次以实践为导向的论坛致力于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寻求全球社会危机与冲突的解决之道。

本次国际分会另外一项议程是启动对2017-2019届国际分会主席及理事会委员会换届选举。本次选举过程严格规范,经历了选举委员会成立、提名、投票、结果反馈4个环节,历时3个月。最终,美国阿克伦大学城市研究与公共事务方向Hugo Renderos博士当选主席,电子科技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当选副主席,任期为2017年7月至2019年6月;会议还选举出包括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Evan Berman教授、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Naim Kapucu教授、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公共政策和国际事务学院Kim Moloney博士、赞比亚公共管理学会主席Kelvin Esiasa博士四人在内的理事会成员,并任命荷兰特温特大学公共管理系Veronica Junjan博士为本届分会理事会秘书。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ASPA)是美国乃至全球公共管理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专业化组织之一,赵蜀蓉当选ASPA国际分会副主席,有助于进一步促进电子科技大学在公共管理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及国际合作,提高学校在国际公共管理学界的影响力。


相关链接: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ASPA)成立于1939年,是美国最具代表性的公共管理学术组织,也是美国公共管理学界规模最大,最突出的专业协会,拥有约8,000名从业人员。ASPA是公共行政领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平台。其出版的《公共管理评论》(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PAR),目前在SSCI公共管理类31份期刊中排名第一。

美国行政管理学会的年会(ASPA Annual Conference)是全美最重要的学术盛会之一,也是世界顶级的公共管理学学术会议,呈现了全球公共管理研究的热点,堪称学界密切关注的风向标,是对包括预算和预算理论,政府战略规划,政策分析,人事管理等在内的议题进行研讨的重要会议。美国公共管理学年会以“以文参会”的形式向全世界开放,根据申请者提交的论文质量邀请参会者。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