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成电学子参加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流项目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7-24 6844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举办的2017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交流营A团顺利开营。来自我校英才、微固、通信等10个学院共41名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为期两周的暑期交流之旅。

新加坡国立大学合影.jpg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合影留念

7月10日开始,同学们在NUS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学习和交流。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的Amit Jain和Maw Der Foo教授为同学们授课。两位教授是工程和创新领域的专家,他们开设的科技创新课程为成电学子介绍了创新的定义、过程和来源,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课程结合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航空公司等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课程结束后分小组进行了结业报告。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对我校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上课.jpg

同学们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上课

新加坡国立大学结业汇报.jpg

同学们顺利结业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期间,成电学子还与该校的同学进行了广泛交流。NUS的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申请及攻读研究生的亲身经历。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对自己今后如何申请出国(境)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交流.jpg

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交流

在国立大学制造无人机.jpg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制造无人机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同学们来到由中国企业家和新加坡企业家联合成立的新加坡投资公司—“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iSpace Innovations Asia Pacific)”进行创投实训。同学们聆听创业者的创业历程,感受创新者的活跃思维,了解到现金流及市场需求对创业的重要影响。

同学们在创智空间参加结业汇报.jpg

同学们在创智空间参加结业汇报

学习实践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设计大学、义安理工学院,并与三所大学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外,通过对新加坡最高法院、科技局、城市展览馆的参访,增加了大家对新加坡司法制度、科技发展及城市历史的了解。

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交流.jpg

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生交流

参观新加坡科技技术大学实验室.jpg

参观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实验室

参观城市展览馆.jpg

参观城市展览馆

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任务迎来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加坡之行不仅开阔了国际视野,而且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通过这次留学体验,同学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学习规划。


相关链接: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