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年会
文: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图:通信学院 来源: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7-07-25 7840

7月20日,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召开了学术年会。会议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姜德生院士、副主任叶声华院士主持。

实验室主任饶云江教授对实验室2014-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过去两年,实验室获国家级项目经费超过4000万元;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顺利验收,饶云江教授入选SPIE/OSA/IEEE Fellow,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与国际名校联合培养博士生成效显著;111引智项目成果突出,创立UESTC-ASTON光纤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合作成果入选2014年度美国OSA全球光学重要进展;创办的《Photonic Sensors》被E-SCI收录,并入选2016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实验室成员许渤教授、冉曾令教授、王子南教授、吴宇副教授、周恒博士、吴杰云博士分别就机载光纤航电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空气动力学测试用光纤高温应变传感器、光纤随机激光若干研究进展、石墨烯-光纤生化传感器研究、硅基集成光通信器件研究、聚合物电光材料与器件研究等主题,介绍了实验室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

微信图片_20170725170123.jpg

委员们结合实验室主任工作报告和6个代表性学术报告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实验室2014-2016年度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的光子器件、光纤传感、光纤通信三个研究方向特色鲜明,已成为国家在光纤传感与通信领域的重要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并已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影响,希望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和国家级成果培育力度,推动实验室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