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熊彩东副校长一行赴广东研究院检查指导工作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07-24 5497

7月20日上午,熊彩东副校长一行赴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广东研究院”)考察科研成果及发展情况,并与东莞市科技局纪检组长朱宝玉,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贺知明、梁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20170721-2.jpg

在展厅,陈雷霆介绍了广东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体系建设和科研团队引进等情况,并就科研项目、产业孵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重点汇报。随后,熊彩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东莞迪赛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东电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和东莞成电智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等多家持股孵化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尤其企业在高新技术产品研发、成果应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

20170721-1.jpg

在座谈会上,广东研究院以省市科研项目重点支持领域为导向,就近年来项目开展情况、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据介绍,广东研究院作为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以攻克电子信息产业核心技术为重点,承担实施了国家863计划、“核高基”、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国家重大专项等近200项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获得了国家、省部及市级科技进步奖8项。

座谈会还就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近期,东莞市出台了多项政策为研究生培养“保驾护航”,广东研究院作为“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平台单位之一,扎实推进研究生实训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已落实签订四方协议的实训研究生30余人,收集来自企业需求总人数200余人,计划年内与电子科技大学、东莞市名校培育发展中心联合开展在莞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工作。

熊彩东对广东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产业培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广东研究院坚定不移地走成电特色发展道路,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