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资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文:肖露莹 图:肖露莹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07-25 50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7月12日至14日,资环学院通过举行半年工作总结会、领导班子专题研讨会、教职工、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等,将学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在学院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7月12日上午,资环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布置暑期相关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主持。

1.png

钱云光从电子信息+地球科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学科与科研、人事人才、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学生工作、社会资源拓展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学院上半年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假期学院要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钱云光传达了学校期末中层干部大会和上级专项督查组近期实地督查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希望大家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利用假期深入思考,扎实推进工作,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

院长胡光岷说,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上半年各项工作平稳、有效推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有力,特别是围绕“电子信息+地球科学”展开的各项工作初显成效,本科生读研深造率、科研方向拓展、教师引进工作等有了明显的进步。但对照一流大学建设的要求,学院的各项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需要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电子信息+地球科学的融合,按照一流的标准,开展各项工作。 

7月12日上午,学院举行“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专题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专题研讨会。钱云光主持会议。

2.png

钱云光表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队伍保障;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规定动作;要对照问题进行整改,补充完善材料,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检查和督查力度。

胡光岷说,国家、学校都非常重视思政工作,学院也要高度重视。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背景下,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强化教师做一流工作的意识,以高标准要求教师,提高教师的思想觉悟,使广大教师有高的追求和奋斗目标,提升老师的整体水平。 

7月12日下午,资环学院举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7月14日上午,资环学院举行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党委副书记杨直凡、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支委、辅导员、党委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主持。 

4.png

会上传达了上级专项督查组近期实地督查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以及学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与学院书记钱云光谈心谈话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指示;对学院教职工、学生党建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梳理,深入分析了教职工、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照《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清单》,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安排。

钱云光要求各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支委、辅导员、党委干事要高度重视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各自党建职责,把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职责扛在肩上;要深入实施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领导联系党支部制度,加强对教工、学生党支部的指导力度,与支部书记进行逐一交流,认真分析每个党支部的情况,真正参与到各党支部的活动中;假期要指导各党支部完成上半年工作的整改和下学年工作计划制定,完成《学生党支部活动申报制》第二轮申报的准备工作;要加强学院工作记录和宣传,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好自选动作;成立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制定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手册》,为学生支部开展支部生活提供指导等。

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通过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队伍保障。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