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交流学习
文:徐吉瑞、宁政、朱果 图:蓝天、周润珂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7-24 4803

为拓宽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格拉斯哥学院的共同指导下,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48名学生,于7月16日从清水河校区出发前往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课程学习项目。据悉,UBC暑期交流项目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217名学生参加学习,给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和平台。

1500609308921.png

经过长达16个小时的飞行,团组来到了有枫叶国之称的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坐落于温哥华城市,这里有怡人的气候,绵延的海岸线更有美丽的海洋与沙滩,长途飞行带来的疲惫在同学们走下飞机的那一刻便烟消云散。为了更好地熟悉校园,为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学习做准备,同学们利用下午的campus tour时间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区、生活区等主要区域。

15006097026493.jpg 15006097023920.jpg

UBC之旅开始的第一天,同学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city tour,期间游览了伊丽莎白女王公园和煤气小镇。同学们俯瞰了整个温哥华市区,见到了传说中重达2吨的蒸汽钟(Steam Clock)的真容,在古色古香的枫树小道漫步。虽然只是短短半天的城市游览时间,但让同学们在这30天的游学之旅开始时,就对异国他乡这座有些陌生的城市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30天充满好奇和期待。

15006098251232.jpg 15006098263355.jpg

7月18日全体师生被邀请参加学校举办的欢迎晚宴。副校长Andrew Szeri首先对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7名学生选择暑期来到UBC表示欢迎。他说,UBC非常欢迎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来这里学习和交流,所以今年开放了14个学科方向共48个专业课程供自由选择。这样广阔的学习领域,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更多元化的选择、给予同学们发挥潜力与特长的空间,也展现了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雄厚的教育和科研实力。

15006099649264.jpg 15006099656691.jpg

UBC团的学习任务从第三天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据此前选择的package被安排到不同学院。课上,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和生动有趣的课程内容深深吸引了大家。与国内的教学方式有所不同的是,在这里,老师们更鼓励同学们自主思考,亲身体验。很多课程都特意为同学们安排了实验课程,以此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来探索,从实验的结果中讨论总结;同时,还为同学们安排了根据不同课程设计的户外课程,在同学们玩乐的同时,更高效地让同学们学到知识。

15006100894159.jpg 15006100905752.jpg

在紧张的学习同时,同学们还要做到生活自理,买菜做饭对同学们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挑战。但几天以来同学们都已经渐渐适应,并在厨房里增进了同学们以及老师们之间的友谊。

15006102331184.jpg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