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全兴文博士获首届“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
文:肖露莹 图:肖露莹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07-23 7588

  近日,从第三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传来喜讯,资环学院全兴文博士荣获首届“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来自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等国内从事遥感科学研究的多名青年学者参与了此次评选,颁奖仪式在第三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开幕式上举行。

55917689fb1da505c7f7cf2f4fae2e40.jpg

  全兴文博士在定量遥感团队何彬彬教授的指导下,从事植被弱敏感参数遥感建模与反演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Environmental Modelling and Software,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Geoinformation等遥感领域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5篇,其中二区及以上论文10篇,多次参加遥感领域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全兴文博士自2010年起在我校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获“2014-2016年度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校优秀硕士论文、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等多项荣誉,2015-2016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联合培养一年。全兴文博士作为团队核心骨干成员,负责和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重大项目子课题、民用航天等科研项目。

  “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是为缅怀李小文先生崇高的科学精神,由北京师范大学牵头设立的以我国著名遥感学家、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李小文先生名字命名的公益基金“李小文基金”中的奖项。基金设“李小文遥感科学奖”和“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每两年评奖一次。 其中“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名额10人(含学生5人),用以奖励年龄40周岁以下在遥感科学理论、方法上有重大创新、对全遥感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贡献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