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罗佳慧副书记一行赴康定市开展扶贫调研
文:学校扶贫办公室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7-19 6611

  7月14-15日,校党委副书记罗佳慧一行赴我校精准扶贫村——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开展脱贫攻坚实地调研。

1.jpg

罗佳慧一行首先与康定市、甲根坝乡党政领导进行座谈,听取了甲根坝乡脱贫攻坚情况介绍和我校驻亚弄村第一书记王雷同志的工作汇报。她代表学校向甲根坝乡政府捐赠了6套办公设备、4000余册图书、9套体育健身器材等,用于改善乡政府办公条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康定市委副书记曾维友代表康定市委市政府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一直以来给予康定市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学校能够在康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提供更多的智力、人才及教育帮扶,在亚弄村长远发展规划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

罗佳慧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将其摆在学校工作重要位置,今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年初学校党委常委会对帮扶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布置落实了年度工作任务,对领导班子深入帮扶工作一线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后续学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亚弄村优秀的资源禀赋,助力亚弄村脱贫摘帽、贫困户脱贫奔康目标早日实现。

2.jpg

会后,罗佳慧一行考察了甲根坝片区寄宿制学校(简称“甲小”)。体育部就开展“五人制足球”,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就师资培养培训、互派干部挂职、教育资源共享等与甲小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生院向甲小捐赠了1800套文具,用于改善甲小办学条件。

3.jpg

随后,罗佳慧一行前往亚弄村六思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学生情况、硬件设施及日常管理等,我校附属幼儿园老师与六思幼儿园教师就学生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向幼儿园捐赠一套大型户外幼儿滑梯。

4.jpg

在村民活动中心,罗佳慧对照省委对脱贫摘帽村村民活动中心硬件指标要求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医务室、党员远程教育室、图书室等的标准化建设提出了建议,并就切实发挥村民活动中心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学校出版社向亚弄村捐赠了价值12万元约4000余册精选图书,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捐赠了价值16万元20余台(套)高性能计算机和一批办公设备,助力亚弄村打造高标准的村级文化室和党员远程教育室。

在正在改造升级的藏民居旅游接待示范户单珍珠玛家,罗佳慧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她强调,民居旅游接待改造升级要在保持藏居特色基础上,做到硬件设施要符合旅游人群需求,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5.jpg

7月15日,罗佳慧一行走访慰问了亚弄村贫困户,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带去了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勉励他们依靠辛勤劳动实现脱贫奔康。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出版社党总支、后勤保障部党委走访慰问了“爱心一对一”帮扶对象,实地了解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他们促膝谈心,鼓励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并送去助学金、书包和文具等。

  康定市委副书记薛鳗、副市长杨德伟、学校扶贫办主任杨恩华、副主任段培俊随同考察调研。


编辑:一戈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