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通信类大学生实习实践技能培训班开班
文:继教院 图:继教院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17-07-20 5741

  7月17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与大唐电信集团联合举办的信息通信类大学生实习实践技能培训班在我校清水河校区顺利开班,88名通信学院大三学生将免费参加为期五天的信息通信类大学生实习实践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项目的开展基于电子科技大学与大唐电信集团长期以来的友好合作,双方将以联合共建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成都中心为起点,共同开拓信息通信类、大数据类、机械自动化类相关专业学科,共同培养这三大类学科的院校学生。

  本次实践培训分设LTE设备工程实践班和LTE网络优化工程实践班,培训内容和课程体系直接反映行业的主流技术和最新发展,在培训组织形式、实践环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强化企业和社会环境下的综合工程实践训练,强调人才培养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丽、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凌翔、大唐电信集团大唐大学培训及校企合作负责人朱魁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主任胡宇主持。

  刘丽代表学校,对大唐电信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在发言中提到,工程教育理念贯穿工程实践培训各个环节,在强化基础课程的基础上,突出专业方向课程,注重学生工程意识,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和应用设计能力的培养是我们此次培训的目标之一。同时,此次培训还注重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协调发展,强化企业需求的工作流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综合培养和训练,力求培养面向生产服务一线的合格技术人才,她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1.JPG

  朱魁在讲话中说,通信行业是朝阳行业,国际对高端技术人才的需求缺口很大,此次校企共建实训课程一方面满足同学们对工程实践的需求,使其学以致用;另一方面也为企业了解和选拔人才搭建平台。目前,国内工科人才培养方面较之国际一流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人才培养不仅是高校的责任也是企业的责任。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参训的学员能够了解什么是现代通信企业需要的专业知识储备,对其今后的研究方向及就业提供了实践经验。

  凌翔认为,工科的不同在于解决所有问题均来源于工业生产。大学对工科生培训体系的建立,需要生产实习、生产实践、操作主流设备、对技术的知识更新,要主动接触主流企业。此次与大唐电信合作的培训班开设,不仅有利于将通信行业先进的经验带到西南地区,同时还可以辐射我校其他工科专业,对今后本科实践教育提供发展思路。如今通信行业发展速度快,知识更新换代速度要赶得上行业需求变化,此次培训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设备结合,从而提高行业视角的高度,能与主流企业携手,以双一流大学的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