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荣获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冠军
文:徐科 刘刚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7-07-20 4332

  7月15日,由中关村人才市场主办的“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我校推选的凡米科技有限公司的“凡米智能芯片”项目、普诺思博团队的“服务机器人通用智能平台”项目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青睐,分别夺得实践组和创意组冠军,荣获决赛一等奖。

1b9138618926f3e0781cb74d8cd65da4.jpg

00c482dadfaf76d641227f580b8afc02.jpg

  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百余所高校反应热烈、报名踊跃、高校学生创业热情高涨。大赛在全国共设立17个大赛区举行了35场赛事,覆盖15个地区及省份,参赛高校近百余所,报名参赛团队4000余支,参与学生近10万人。我校于今年6月中旬开展大赛校内选拔赛,最终推选出凡米科技有限公司、普诺思博团队等的4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依托“中关村百校联盟”的平台优势,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模式,提升创业水平、营造创业氛围,促进科技和资本相结合,从而实现规模化,计划在未来三年将“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打造成“中关村百校联盟”中的核心品牌。

  第二届“中关村人才创客大赛”规模在第一届大赛的基础上,细分资源,优化流程,扩大高校覆盖面,与此同时,百校联盟组委会还与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7所高校共同建立创客空间,形成创业团队持续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持续培养的长效合作机制,本次大赛过程中,已在部分高校的创客空间开展了针对创业团队、创业项目的专题培训指导。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