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到医学院和基础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20 8019

  7月14日下午,李言荣校长、熊彩东副校长分别到医学院和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工作推进会。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秉中,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庆琳,学工部副部长吴绪红等参加会议。

a66e5a7322630286574099cf2aa6b261.jpg

  2017年是医学院正式启动医学本科招生的第一年。医学院院长杨正林、党总支书记李钰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的管理架构、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师资队伍、特色中心建设、基础医学实验平台建设、经费投入、学生管理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对跨越式发展的规划和思考。

c3e86aea1dec1031645b9d5e99cab6de.jpg

  李言荣对医学院今年第一次招收本科生的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医学院首次招收本科生对学校和医学院的发展都是历史性的。大力发展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医科,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到2030、2050年要形成3-5个优势学科的重要一极。我们要把电子信息加向传统的医科,发展以“电子信息+医科”为核心的“新医科”,这是电子科大特色和优势的外延生长。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医学的发展,希望医学院加强谋划能力和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深刻认识到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从第一届学生开始就真正当作精英人才来培养,集中各种资源和条件,确保本科生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水平,既要跳好医学本科的规定动作,又要跳好信息医学的自选特色动作,一定要让学生在电子科大这个平台上成长得更快、更好。

211c13ac8d504de5b12c4a9817618cf1.jpg

  随后,李言荣一行来到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听取了执行院长王志明、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等相关负责人对学院上半年的工作进展、学科建设成绩、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及其构想的汇报,并与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祖小涛,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祝峰、秦小龙,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吕琳媛,牛晓滨、邓旭、王曾晖、王晓霆、乔梁、李严波、崔春华等教授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学院发展、青年人才的引进和落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c7a243144ce8cebb4e8ddd3e2978a60e.jpg

  李言荣表示,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学校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做出了较大贡献,在学校形成一种良好的示范。建设以物理学为代表的理科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举措,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要率先瞄准“世界一流”,进一步发挥作用,使学校的物理学、化学、材料等基础学科努力向ESI前1‰靠近。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建设发展,也希望研究院在有一定规模后进一步凝练、聚焦研究方向,尽快安静下来、潜心学术,坚持问题导向,做真学问、思考真正的基础科学问题。

  熊彩东对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的发展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发展到目前的阶段,除了要进一步凝练方向,还要努力外向发展,在更大的国际国内学术舞台上争取外部资源,谋划学院的更好发展。

  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经费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与医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进行了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