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20 10285

  7月13日下午,我校与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举行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李言荣校长与我校校友、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凤朝签署合作协议。副校长胡皓全主持签约仪式。

4e49154fae9c7494edc1ebf22f7be00d.jpg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文清,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宜刚,董事会秘书兼综合管理部部长张建功,规划发展协同部总经理段毅强,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朱冬,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李帮,四川弘科启迪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军、总经理鲁学勇、副总经理金泉平,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郝钦伟,“一校一带”办公室主任祖庆军,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新技术处副处长阮佳佳,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有祥君共同了见证了双方签约合作。

d4364e51ff90c49ace4023dbc8946ab3.jpg

  王凤朝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对学校给予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合作需求。他说,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四川省人民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通过投融资、资本运营和资产经营管理,引领各类资金投向交通、能源、矿产、水务、旅游、农业、环保、优势资源开发、医疗、金融等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领域,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在新的发展阶段确立了实施转型发展的新定位,即以金融服务为重点,打造金融控股、产业投资引领、企业改革发展“三位一体”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服务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通过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深度合作,促进科技创新、推进成果转化,并加强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既为母校增光添彩,也为四川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新的发展。

  李言荣代表学校对王凤朝校友、对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坚持“三个面向”,尤其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倡导“电子信息+”的理念,大力推动落实“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战略布局和初步成效。他说,“电子信息+”就是把电子信息技术加向各行各业,这是电子科大最擅长的,也是最应该做的、最有潜力和前途的事情。“电子信息+”是电子科大的真机遇。现在国家提出要开展“新工科”的研究与实践,我们认为,“新工科”的核心就是“传统工科+电子信息”。他说,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打造金融控股、产业投资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三位一体”发展理念,与电子科大的优势和理念高度契合,学校愿意与公司一起努力,践行“电子信息+”的理念,推进产业转化,形成具有引领性的“电子信息+行业”典范,为四川省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李文清表示,公司十分认可电子科技大学的实力和优势,此前已经与学校开展过多个项目的合作,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双方在引领性产业方面,尤其是在战略新兴产业方面开展大力合作,探索“基金+园区+研究院”等合作模式,建立高效有力的共同推进工作机制,开展切实有效的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