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一行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7-20 10606

  7月13日上午,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一行来校访问。李言荣校长、熊彩东副校长会见来宾。

ba3402bfa873f3bf4dac2b536e2bcac0.jpg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智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赵为粮,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居琰,市政府办公厅一处处长罗敬军,市政府研究室经济二处处长赵仁勇,市教委办公室主任莫龙飞,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市政府办公厅一处干部万传飞,我校学校办公室主任汤志伟,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研究生院副院长、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王秉中等参加了座谈。

  吴存荣介绍了重庆市的产业结构和产业转型并指出,重庆市的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亟需信息化技术的支撑,同时电子信息产业本身发展迅速、产值规模较大,但在核心技术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因此重庆市对高端电子信息人才的需求十分强烈。作为电子信息领域著名的高等学府,电子科技大学为中国的信息工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电子信息人才,受到了国家、社会、行业的充分认可。此前,双方已经在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了一定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培养方面,尤其是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为重庆市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037626eb25e04a0564a8e26730968aef.jpg

  李言荣对吴存荣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重庆市对电子信息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分析,与电子科大正在大力推动的“电子信息+”的理念是一致的。目前,国家倡导建设“新工科”如火如荼,它的实质就是“传统工科+电子信息”。正如“射频识别+GPS定位+自行车”把传统的自行车行业变成了“共享单车”,电子科大现在要做的就是把电子信息加向各行各业。他说,大学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城市是一所大学的商标,大学的发展要与城市的发展、地方经济的发展紧密结合、良性互动,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过去六十年,电子科大为国家培养了16万多名优秀人才,为国家的IT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学校要进一步举起“电子信息+”的旗帜,在交叉跨界上下功夫。在科研上,要推进学校把电子信息加向各行各业;在人才培养上,要努力培养适应泛信息化时代的精英人才。学校十分重视与重庆市的合作,希望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重庆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赵继东介绍了学校科技产业创新、技术成果转化等情况。王秉中介绍了学校高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