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二届博士生与用人单位专场交流会
文:罗杨 图:研究生会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7-17 5524

  7月13日,第二届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与用人单位专场交流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等10家大型国有军工重点单位来校与博士生进行交流。活动以大会交流和一对一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jpg

  副校长胡皓全出席活动并致辞,代表学校欢迎各用人单位到电子科大参加交流会,感谢各单位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双一流”建设对高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非常重视博士生培养,在学术、实践、出国交流等方面为博士生提供了良好条件,并提出若干计划支持博士生成长。希望各用人单位通过本次专场交流,对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宝贵建议,更好地支持精英人才培养,学校今后将邀请更多企业前来参与类似活动,形成常态,实现共赢。

  科研院国防科研处副处长曾轲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情况,包括科研经费的增长,以及部分特色科研团队、项目的情况。

01440346b0c38cb6761a78c986befd77.jpg

9fc549d3a1384020ae2b93d6d5581786.jpg

  随后,10家用人单位技术专家依次上台进行交流,介绍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科研发展方向、项目需求、专业需求等。部分博士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科研课题成果。现场大会交流结束后,博士生与用人单位就科研课题申请、项目合作、就业意向等多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一对一交流。

  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博士生与用人单位现场交流,加强双方在科研方向、科研条件等方面的沟通,为博士生提供更高的科研平台,引导博士生“立大志,做大事”,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与国防建设的重要行业与关键领域建功立业。

  研究生院副院长汪利辉、研究生辅导员和在校博士生参加交流会。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