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工学院老师赴合肥走访调研就业单位
文:周旋 图:周旋,干鹏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7-16 5293

  为充分把握电子信息学科国家需求,努力开拓产学研联合培养人才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电子工程学院暑期就业走访小组于7月11日至14日先后走访中国电科38所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就教育质量、联合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与企业代表进行充分的座谈交流。

QQ图片20170716110519.jpg

  在中国电科38所,双方就电子信息学科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专业设置以及就业服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奠定了合作基础,达成了合作共识。38所人力资源部主任王亚青介绍了38所概况。经过50多年的探索和追求,38所已发展成为集研究、开发、制造和测试于一体的国内一流研究所。随后,就业单位安排了就业走访小组参观试验场和下属就业单位。通过参观陪同人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切身感受到38所在雷达系统上的研发实力。

QQ图片20170716110508.jpg

  就业走访小组一行还走访了位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小组向用人单位介绍了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以及学院2018届毕业生生源信息,并就下一步双方在招聘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学校和企业如何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公司对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质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愿与我校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

  在走访用人单位的过程中,走访小组还看望了我校校友,询问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发挥母校的优良传统、为母校争光。用人单位也对电子科技大学毕业生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扎根基层的品质和过硬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给予好评。


  相关链接: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研究所又称为华东电子工程研究所,是中电科技集团所属一类研究所,1965年始建于贵州省都匀市,1988年底整体迁建安徽省合肥市,是我国从事军事电子、信息产业等综合电子信息技术研制、生产、集成的国家一类研究所之一,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的核心研究所,是国内军事雷达电子的主要供应商。下属四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民用雷达上市公司。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自然语言处理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科大讯飞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被原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