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来校共商新校区地铁建设方案
文:学校办 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7-07-16 16985

  近日,成都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胡庆汉、常务副总经理于波,以及成都市建委轨道处房青川处长等一行专程到我校落实推进成都市委范锐平书记指示,专题研究解决我校新校区师生交通出行困难的问题。学校王亚非书记、李言荣校长,朱宏、胡皓全副校长,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

  市轨道交通集团首先提出了建议方案,学校详细研究后提出了重要修改意见,并形成了“建设方案”。随后,学校工会征求了部分教师意见;并召集了由每个学院派出两名教职工代表组成的民意征求会议,代表们对各种可能的方案进行了比选,最后经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建设方案”;同时,学校工会还及时组织召开了教代会执委会专门会议,执委们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通过了“建设方案”。

  至此,经过了各民主程序,并得到了教职工们广泛认可和赞同的“建设方案”,已于日前正式上报。

  据悉,该“建设方案”主要有两部分内容,一是包括近期过渡解决办法,即通过清水河校区的有轨电车接驳现有的地铁线路。二是包括了根本解决办法,即预计2019年动工、2021-2023年间建成的一条新的地铁快速线路,这是一个能系统解决我校师生出行的新设计方案,途经清水河校区,东西贯通、有利于新老校区连通,与多条地铁线连通便于换乘,同时还连接了新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将为我校师生提供十分便利的出行条件。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