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组织高级岗位特聘聘期学术评议
文:李敏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7-17 6483

  7月13日,学校召开高级岗位特别聘任聘期学术评议学科评审组评审会,李肇基教授担任召集人,专家组由相关学科专家或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

5.jpg

  胡俊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学术评议的背景和要求。他说,高级岗位特别聘任、特聘聘期学术评议是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有效方式,多年来为学校吸纳了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学校希望通过学术评议,一方面评估答辩人的学术水平是否达到当前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要求,另一方面就答辩人的不足和未来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他提出,学术评议要做到“三个加强”,即加强人才导向,把好教学关、学术关;加强分析研判,针对问题找准主客观原因;加强绩效管理,促进人才作用发挥,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按照《电子科技大学教师高级岗位特别聘任办法》要求,物电学院肖海燕等25位聘期期满的特聘教授(特聘研究员或特聘副教授)参加此次学术评议。经过个人陈述和专家提问等环节,与会专家在了解答辩人主要教育工作背景、代表性学术成果、聘期内教学科研成绩等基础上,对答辩人学术水平进行评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特聘期满评议人员整体水平较高,在项目、论文、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很好的积累,其中,6人发表12篇ESI高被引论文,特聘副教授全部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但同时也在团队建设、研究方向、成果凝练、协调教学和科研的关系等方面暴露出一系列共性问题。与会专家建议,青年教师一是要紧密瞄准“三个面向”,结合自身研究特长,发挥学校平台优势,加强团队建设,积极参与高层次国内外学术交流,不断提升学术影响力;二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善于在具体工程需求中抽象出科学问题,同时处理好教学与科研、自由探索与进入主流等多种关系;三是要抓住每次展示机会,不断提升学术语言表达和成果归纳总结的能力。与会专家勉励青年老师以此次学术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找准目标、分析差距、聚焦1-2个具体研究方向,力争取得更大的发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